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希望荷兰跟我们对攻 这场算不上提前的决赛

2010年07月02日11:0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中报道 1/4决赛对荷兰,是邓加巴西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第一场真正意义的硬仗,核心卡卡摩拳擦掌,要在巴荷大战中一展身手。卡核心急于在大战中证明自己是好事,但他可得千万小心别再犯规。巴荷一战将是卡卡和斯内德两个10号的交锋,卡卡希望自己能胜出。

  截至目前,与斯内德相比,卡卡的统计数据并不乐观。巴西《圣保罗页报》称,在所有数据上,荷兰10号几乎都占优,比如传球和断球,而且斯内德在南非世界杯上已经打进两球,卡卡还一球未进。助攻方面卡卡终于占优,他有3次,斯内德只有1次,传球成功率上卡卡也稍强于斯内德,但优势并不明显。

  好在卡卡的状态正在一场一场回升,若非打科特迪瓦冤枉吃到两张黄牌,打满之前全部4场的卡卡肯定比现在更佳。球王贝利为卡卡鸣不平道:“卡卡吃的第二张黄牌实在是冤,对手朝他跑了过去,卡卡没看到对手,只是下意识抬起手臂,这根本不是侵犯对手。”

  就连葡萄牙前辈球星“黑豹”尤西比奥也赞同贝利的看法,“我非常了解卡卡,知道他是一位认真的职业球员。对科特迪瓦一战,是卡德尔·凯塔向他挑衅。卡卡没碰到对手,凯塔却倒地,卡卡就被红牌罚下,这合理吗?我觉得南非世界杯上,是裁判们在左右着比赛结果。”

  卡卡承认荷兰不好打,但他相信巴西队能战而胜之,“荷兰在南非世界杯上发挥很出色,与他们的1/4决赛将充满激情。那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但不是提前到来的决赛,现在说这些还太早。我们不要忘记另一区还有阿根廷和德国,都是很有传统的强队,也有机会夺冠。”

  南非世界杯上,巴西攻守两端都很出色,荷兰也做得不错。卡卡认为与荷兰一战将是一场开放的比赛,“我们得好好研究荷兰球员的踢球风格,因为他们踢得确实不错。我希望荷兰人能坚持进攻打法,与巴西队展开对攻,那样比赛就好打了。”

  老帅扎加洛对荷兰队最熟悉,1974年他执教的巴西队0比2不敌克鲁伊夫领衔的荷兰队,不过1994年美国世界杯和1998年法国世界杯两次与荷兰相遇,巴西队都取胜,1998年扎加洛是主帅,1994年他是佩雷拉的顾问。扎加洛认为,荷兰队一直是难啃的对手,“他们有出色的球员,尤其是罗本。荷兰人习惯紧逼盯防,一旦断球就会快速反击,罗本从左路内切到禁区后的射门很有威胁,我们不能给他这样的机会。”

  巴西足球史上有个传奇纪录,从1958年5月到1966年7月,贝利和加林查总共40次联袂出场,巴西队豪取35胜5平。在邓加时代,只要卡卡、罗比尼奥和法比亚诺三人同时上场,巴西队已经连胜16场,有望追赶前辈的传奇。

  对荷兰的1/4决赛,将是考验巴西队前场进攻三叉戟真正实力的关键比赛,卡卡认为三人间的配合有助于巴西队取胜,“我们确实配合不错,也是因为我们在一起踢球时间长了,配合自然而然就出来了。罗比尼奥知道我要干什么,我也知道法比亚诺想的是什么。”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