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大将伤重因被名医误诊 决赛复出?队医:靠上帝吧

2010年07月02日10:4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王磊发自南非 埃拉诺伤病之谜终于揭晓,踝伤严重程度超出了预期。队医伦科表示,埃拉诺不仅100%错过打荷兰,即使巴西打入决赛,球员出场的条件也只能依靠“上帝的帮助”。

  自从6月20日战科特迪瓦被蒂奥特铲伤,埃拉诺的伤病新闻就像一部跌宕起伏的电影。队医伦科一直对球员恢复表示乐观。甚至在28日与智利比赛后,还用了95%的可能性来形容埃拉诺会在与荷兰的比赛中出场。

  但事实却打破了伦科的乐观。29日下午,主力在宾馆恢复体能,邓加安排前一场的9名替补球员和埃拉诺一起训练。但训练还进行了不到25分钟,埃拉诺就找到伦科,表示无法忍受疼痛。伦科马上要求他回到酒店休息,并在晚上去医院做了核磁共振。

  30日,巴西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伦科公布了检查结果,结果无比悲观。“不是骨折,但踝骨严重肿胀。所以理论上他可以做任何事情,但只要加速跑或者让踝骨承受重要,他就会疼痛难忍。”

  上赛季,C罗也在欧冠比赛中受了同样伤病,并因此离开赛场2个月。埃拉诺将会休息多长时间?伦科表示,“我不能说他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恢复,只能说将肯定不能参加与荷兰的比赛,接下来的情况我们再继续观察。”

  但伦科也承认,“不是骨折,这种消肿的治疗可能会持续几天,也可能是一周,或者一个月。”假如巴西队打入决赛,埃拉诺出场的可能性有多大?在伦科看来,除非得到“上帝的帮助”和“大自然的力量”。

  埃拉诺受伤过程中,有个令人难以理解的小细节,伦科是巴西队医权威,相当多在欧洲踢球的巴西球员受伤后都宁愿找他,而不是在欧洲求医,就是因为更相信伦科。然而埃拉诺受伤后,伦科并没有带球员去医院检查,就作出乐观判断。中间埃拉诺伤病几次反复,伦科也是到了29日才带球员去做核磁检查。

  有人对伦科提出质疑,伦科生气地辩解说:“我也很难受。要知道,自从2500多年前,西方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开始做医生以来,面对伤病的检查顺序就是先耐心,然后再简单观察,最后才是借助器械。”

  埃拉诺无疑是目前最痛苦的人。“很疼,我想回到球场,但我做不到。”说到这里,埃拉诺的眼睛里已经满含泪水。调整了自己的情绪后,埃拉诺尽量让谈话变得乐观积极,“我将尽一切努力,在世界杯结束前归队,但我也知道时间不多,而治疗又需要耐心。”

  对于让自己受伤的暴力动作,埃拉诺进行了谴责,“每天都在发生类似事情,那些伤害别人的人却什么惩罚都没有,裁判必须更严格。”埃拉诺还感谢了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家人和队友一起站在他身边,“这是我职业生涯又一次困难,但我会击败它。”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