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村雄一执法巴荷大战 铅华洗尽看橙黄谁更从容(图)

2010年07月02日10:27   城市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今晚10点,南非世界杯1/4决赛将全面打响,首场比赛将由五星巴西对阵“无冕之王”荷兰队,这场比赛也是8强决战的重头戏。不过,这场比赛或许不会像大家期待中的那么精彩,因为现在的巴西队和荷兰队都已转变了攻势足球的风格,因此今晚巴荷大战极有可能上演一场比拼防守的闷战。

  与以往激情四射的球风相比,邓加所率领的这支巴西队更加注重防守,防守反击也成为桑巴军团的首选战术。在本届世界杯,巴西队已经取得3胜1平的战绩,邓加在防守反击中吃到了甜头。事实上,目前的橙衣军团也牺牲了漂亮足球,范马尔维克带领的荷兰队之所以拿到史无前例的12连胜,正是建立在功利、保守的战术体系之上。因此,已经抛弃攻势足球的巴西队和荷兰队相遇,不可能再重现昔日的经典对决。因为两队都打防守反击,比拼防守也成为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

  其实,克鲁伊夫在世界杯期间公开批评了邓加的保守,并宣布决不会掏钱买票看这支依靠防守反击取胜的巴西队比赛。同样,克鲁伊夫也不欣赏范马尔维克改造的荷兰,他认为现在的荷兰队没有风骨。不过,邓加和范马尔维克却不以为然,“尤其是面对巴西队这样的对手,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保证如何不丢球。”范马尔维克甚至透露,荷兰队目前正在加练点球,目的就是提防比赛最后要以点球来决出胜负。

  本是一场众人关注的较量,但两队务实的战术和打法也让精彩程度的预期打了折扣,虽说五星巴西遭遇到“无冕之王”,但球迷们或许仍会失望。

  巴西队赛前训练时,卡卡和队友开玩笑打闹;不知今晚的比赛结束后,他是否还能有这份轻松……供图/CFP

  西村雄一执法巴荷大战

  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乌拉圭、阿根廷、意大利等欧美多名大牌裁判误判连连,导致裁判问题受到外界的质疑。因此在委派1/4决赛的执法裁判时,国际足联更加慎重,最后本次赛事表现一直不错的亚洲裁判将执法巴荷大战这场重头戏。据了解,本场比赛主裁判为来自日本的西村雄一,这也是西村雄一在南非世界杯上执法的第四场比赛。

  本次赛事有两位亚洲主裁判执法了比赛,除去开幕式执法的乌兹别克斯坦裁判伊尔马托夫外,日本的西村雄一非常受国际足联信任,他此前已经执法了乌拉圭0∶0法国、西班牙2∶0洪都拉斯和巴拉圭0∶0新西兰的比赛,执法表现得到参赛球队和国际足联的肯定。由于八分之一决赛连续出现裁判漏判问题,因此在选择更重要的四分之一执法裁判人选时,国际足联似乎更信任一直表现稳定的亚洲裁判。于是,西村雄一有幸执法巴西队与荷兰队这场焦点战役,这对这名日本裁判来说也是严峻的考验。

更多关于 荷兰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