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荷兰之战看谁能后发制人 对攻战难见两队拼内功

2010年07月02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以往的世界杯历史上,巴西队和荷兰队曾完成过多次精彩表演。不过在本届比赛中,由于两支球队都沾染上了更多功利性色彩,因此他们之间的对抗肯定会激烈依旧,可是精彩程度却未必能够得到保证。

  比如在前一轮的八分之一决赛中,荷兰队曾在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中取得完美开局,可是这样一个1比0的比分,似乎也让他们打消了继续进攻的念头。最后直到对手在防守时出现严重失误时,荷兰队才以偷袭方式打进了第二球。

  这样一种首先立足于防守的心态,同样出现在了巴西队的身上。在本届世界杯期间,人们很少看到他们连续大举压上的镜头。在很多比赛中,巴西队都是在防守过程中把握住断球反击的机会,然后依靠前场两三名球员之间的精妙配合来完成得分,整个过程可能只需要十几秒钟。而在短暂的高潮之后,他们又会重新将比赛导入到那种四平八稳的局势之中,继续等待下一次反击机会的到来。

  所以在接下来的这场比赛中,双方都有可能采取一种“后发制人”的姿态,在防线上投入大量的兵力,然后等待着对手首先犯错。一旦双方都没有出现明显失误的话,那么也不太可能出现某一方冒险进攻的局面。所以与以往那些令人血脉贲张的“巴荷大战”相比,本场比赛更有可能变成一场比拼内力的较量。场上的22名球员将会对此全神贯注,可是对于球迷来说,却未必能欣赏到一场足够精彩的比赛。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