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勒只爱穆勒预测德国夺冠 黑豹力挺梅西看好巴西捧杯

2010年07月02日10:03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林春峰与金靴亲密接触

  今天下午一点在约堡桑顿会议中心,南非世界杯的金靴、银靴和铜靴亮相。本届世界杯上目前领先的射手、西班牙队员比利亚和阿根廷球星伊瓜因穿的都是这款名为“F50 adiZero”的球鞋。据生产这款球鞋的厂商介绍,这是世界上目前为止最轻、速度最快的足球鞋。 

  与此同时,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葡萄牙队最佳射手尤西比奥(9粒进球),和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打入10粒进球的德国足球名宿穆勒也来到现场,对本届世界杯射手做出自己的预测。德国名宿穆勒今天下午只谈德国队现役国脚穆勒,每听到从穆勒嘴里传出“穆勒”,现场一片笑声。虽然梅西现在还没有进入射手状态,但葡萄牙名宿尤西比奥还坚持认为,梅西会成为本届世界杯之星。

  有意思的是,原本是参加一场商业性很强的采访活动,尤西比奥竟当着商家大声指责:当今的足球太商业化了! 

  记者:作为球员,你们的世界杯记忆是怎样的?

  尤西比奥:作为球员我总是喜欢射门,非常荣幸获得了世界杯最佳射手。 

  穆勒:我有7个这样的靴子(最佳球员奖的奖品),我每天看一个。 

  记者:怎样预计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

  尤西比奥:截至目前还没有太多进球,如果我没有错,只有4个进球。现在离比赛结束还有很长时间,我想还会有很多进球。至于最佳射手,我看好伊瓜因和比利亚,我觉得本届世界杯金靴奖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竞争。

  穆勒:我力挺的那个人也是穆勒,是拜仁慕尼黑的穆勒。 

  记者:这次世界杯很多强队翻船,你怎么看?

  尤西比奥:世界杯赛非常艰难,应该享受比赛。我觉得对球员来说,最重要的是处理好日常生活,无论是在赛场内还是场外。

  穆勒:我只说英格兰队,他们被淘汰是应该的,他们应该多进球,这是世界杯强队的底线。 

  记者:本届世界杯最有争议的问题是裁判问题,比如说卡卡红牌,你觉得是欺骗吗?

  尤西比奥:我和卡卡的关系非常熟,作为球员他非常职业。那场球我看了,我看到的是他被犯规,而卡卡没有任何犯规举动。也许是裁判在睡大觉。 

  记者:从技术层面讲,本届世界杯的进球少能说明什么问题?C·罗在本届比赛状态低迷,是他发挥不好,还是根本就是外界期望值过高? 

  尤西比奥:从技术角度讲我不认为这次世界杯比赛层次低。至于明星来说,我认为梅西基本正常,卡卡发挥出了7成,C·罗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记者:你说过球员应该尊重大众,英格兰队出局后,鲁尼曾经对球迷不敬,你怎么看?

  尤西比奥:我不能代表公众来谈这个问题。英格兰队那场比赛我没有看,因为当时有葡萄牙队的比赛。鲁尼是个伟大的球员,也许没有百分之百发挥出他的水平,但是他绝对是名很出色的球员。 

  记者:世界杯15个进球的纪录会打破吗?

  穆勒:不会的,但是梅西会成功的。

  记者:你当球员时的足球和今天的足球有什么区别?

  尤西比奥:这很难回答,现在距离我踢球时的年代已经太过久远。不过我觉得,60年代的足球是世界性的,全世界的人都在踢,都在享受,而今天的足球比赛是纯商业的,事实上今天很多球星参与的比赛也是商业性的。 

  记者:怎么预测本届世界杯的德国队?

  穆勒:再过几天他们会把世界杯拿回家的。 

  记者:怎么评价阿根廷队?你和马拉多纳交流过,你觉得和世界杯预选赛相比,来到南非后的阿根廷队有什么变化?如果你是教练,你觉得葡萄牙会有更好的表现吗? 

  尤西比奥:阿根廷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开始踢得很差,幸运的是最后一场他们涉险晋级。有意思的是马拉多纳很幸运,他们有两个世界最好的前锋,而在所有参加世界杯队伍中只有这个球队(阿根廷队)不敢换下这两个前锋。葡萄牙队这次踢得非常不错,现在对他们来说应该好好思考,为欧锦赛做好准备。我想说说本届世界杯谁是我的最爱,那就是巴西队。原因是他们说葡萄牙语,我也说葡萄牙语。此外我和邓加很熟悉,所以我认为巴西队会最终夺冠。 

  记者:和你相比拜仁的穆勒还差多远?怎样评价C·罗的表现? 

  穆勒:他(穆勒)可能没有我幸运,但是他18岁就已经进入国家队,而且他为人非常好,这非常重要。 

  尤西比奥:不幸的是,C·罗这次踢得不好。我也踢过球,知道作为球员有时好有时坏,这就是我的看法。 

  记者:怎样预测阿根廷队与德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 

  穆勒:90分钟打成平局,然后通过加时赛决出胜负。 

  尤西比奥:我说过巴西队会夺冠,至于他们在决赛上会遇到谁,我来自欧洲,就赌一支欧洲球队(德国队)进决赛吧。 

  记者:阿根廷队和德国队一战的亮点是什么? 

  穆勒:我不能和你们谈德国队的弱点;至于亮点,还是拜仁的穆勒。(现场一片笑声) 

  尤西比奥:无论我是看电视还是在现场看球,这次最耀眼的球星还是阿根廷的梅西,他会成为这次世界杯的最佳球员。

  本报特派记者 林春峰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1日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