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橙战“刺客传奇”写新篇 巴西三锋线成大罗翻版

2010年07月02日09:5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梁熙明评述  每届世界杯,就像潮起潮落的海浪,冲走一颗颗老去的贝壳,带来一粒粒崭新的珍珠。新老更迭是足球世界里亘古不变的铁律,谁也无法更改。但只要是经典,永远也不会被人忘却,相反,人们往往会在现实中寻找过去的影子,所以世界杯的舞台也就会出现一个又一个“贝利接班人”、“梅西二世”……

  五星巴西,将在今晚10点迎战橙衣军团荷兰,这无疑将是一场超重量级的经典对决。两队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1998年法国世界杯半决赛,当时双方在120分钟内1比1握手言和,巴西通过点球大战4比2胜出晋级。

  时光荏苒,睹物思人。当两支崇尚进攻的球队在2010南非世界杯1/4决赛遭遇时,你会发现,当年分别镇守两队后防线的邓加和德波尔,已经坐上了场边的教练席,从战术执行者摇身一变,成了球场指挥官。

  而当年分别为两队摧城拔寨的罗纳尔多和克鲁伊维特,却境况迥异。后者早在2008年就已退役,而饱受伤病困扰的大罗至今仍在巴西联赛活跃异常,甚至一度受到球迷拥戴,希望邓加将他选入国家队参加南非世界杯。虽然这最终只是一个被现实击碎的梦想,但大罗在4届世界杯上打进的15粒金子般的入球,却永远镌刻在世界杯殿堂的荣誉之柱上,常常为人津津乐道。

  大罗虽然不能代表巴西第五次出征世界杯,但在桑巴军团的锋线却留下了他的影子。当年罗纳尔多、贝贝托和里瓦尔多组成的3R锋线名震天下,而如今法比亚诺、罗比尼奥和卡卡三人组成的前场攻击组合,从球员配置、个人特点、彼此配合等方面何其相似?卡卡和里瓦尔多是核心,罗比尼奥和贝贝托都是身材较矮,但速度奇快的灵巧型前锋。至于身体条件出众、启动迅捷、射门脚法精湛的法比亚诺,更是如同当年罗纳尔多的翻版。大敌当前,他的表现令人充满期待。

  小组赛对阵科特迪瓦,法比亚诺独中两元,帮助巴西3比1击溃非洲大象。1/8决赛,法比亚诺再次攻入一球,为巴西3比0横扫智利立下汗马功劳。本届世界杯他已经为巴西攻入3球,位居射手榜次席。回顾这三粒金子般的入球,他脚上橙紫色的精英战靴——刺客Superfly II功不可没。此款战靴仅重236克,是一双具备非凡加速能力同时又能避免在场上打滑现象出现的战靴。击败智利的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法比亚诺快速突击至对方禁区,卡卡中路接到罗比尼奥传球抬眼观察局势,法比亚诺脚上战靴对比鲜明的色彩(金属紫和全橙色)帮助卡卡迅速将其锁定,巴西队10号恰到好处地直塞,法比亚诺接球后顺势趟过智利门将,将球打入空门。20分钟后,同样脚穿刺客Superfly II的罗比尼奥在高速突袭中接拉米雷斯传球,一脚劲射击穿智利网底,打入本届世界杯个人第一球,也为巴西锁定胜局。

  巧合的是,法比亚诺与罗比尼奥所穿的Superfly II与罗纳尔多当年所穿的战靴同属耐克“刺客”系列,而罗纳尔多恰恰是史上首位穿上这一系列的足球明星,这也成了大罗留给巴西队和世界杯的遗产之一。从那以后的十多年间,无数世界顶级巨星纷纷穿上“刺客”战靴,用一粒粒才华横溢的进球诠释着绿茵场上永无休止的不朽传奇。

  今晚的黄橙大战,罗纳尔多当年主演的“刺客传奇”就将翻到全新一页!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