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加称98年胜荷兰堪称经典 大将反驳铁帅抄袭穆帅战术

2010年07月02日09:44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当初在1994年和1998年世界杯上,巴西队都曾在强强对话中成功淘汰荷兰队。邓加曾经作为队长经历过那两场比赛,如今当他以主教练身份率领巴西队时,自然希望能够延续这一光辉传统。

  所以在谈起这场即将到来的比赛时,邓加的语气中充满了自信:“我们接下来将要面对的是荷兰队,在我看来,他们的实力不会强于我们曾经遇到过的葡萄牙队。现在的这支巴西队空前团结,包括卡卡在内,每一个人都愿意为了夺冠而付出一切。”

  邓加接下来还表示,他认为巴西队在1998年世界杯上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正是半决赛中与荷兰队之战:“说起1998年世界杯,我并不想谈起最后的决赛,真正令我感到自豪的,是与荷兰队之间的那场半决赛。当时在他们淘汰了阿根廷队之后,很多人认为巴西队也挡不住橙衣军团,可我们还是赢下了比赛。”

  近来,还有媒体认为邓加完全抄袭了穆里尼奥在国际米兰取得成功的那套战术,对于这个问题,最有发言权的莫过于来自于国际米兰的那几位巴西国脚。门将塞萨尔就主动为邓加进行了辩护:“我不同意那种所谓的抄袭之说,每一位教练都存在着自己的独到之处,邓加的很多战术理念都和穆里尼奥有所不同。如果非要在他们之间找出共同点的话,那就是两人同样都是伟大的教练。”

  正如塞萨尔所说的那样,邓加和穆里尼奥同样都是胜利和冠军的代名词。自从邓加上任以来,他已经先后为巴西队带来了美洲杯和联合会杯的冠军,同时还在南美区预选赛中占据了头名位置,可以说已经交出了一份几近完美的答卷。

  对于提前宣布将在世界杯后离任的邓加来说,他在巴西队的执教场次最多还有三场。如果能够过荷兰队这一关,那么他还将延续个人上任以来的辉煌经历。一旦遭遇淘汰,那么他与国家队的缘分将就此结束。可以说,这位少帅即将迎来执教生涯中最大的一次挑战。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