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场人荒已到无人可用境地 巴西可能放弃双后腰战术

2010年07月02日09:26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记者张正阳)世界杯1/4决赛迫在眉睫,但巴西队中场正面临着严重的人荒。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西队队医伦科向记者透露:埃拉诺将铁定无缘1/4决赛,另外两名有伤在身的球员巴普蒂斯塔和梅洛能否上场也有待观察。加上此前因为黄牌停赛的拉米雷斯,巴西队中场已经到了几乎无人可用的境地。

  除了法比亚诺,桑巴军团进球最多的是中场埃拉诺,他在前两场比赛中连续破门得分,但被科特迪瓦队后卫蒂奥特一次凶狠的铲断铲伤了右腿,直接被担架抬出了球场,并缺席了对葡萄牙队以及智利队的两场比赛。在进入八强后,队医伦科曾表示埃拉诺的伤势恢复情况良好,已经做好了对荷兰队比赛出场的准备。但在周三的训练中,埃拉诺却突然感到不适,后经队医证实,埃拉诺的腿伤再次恶化。伦科表示:“埃拉诺将无缘与荷兰队的比赛,他现在可以奔跑,但不能变向。他最大的问题是腿部无法承受任何冲击,因为他的右小腿迎面骨内部有些肿胀。他可能需要几天、一周或一个月的康复时间,我希望他可以在下周投入比赛,但我无法保证。他正在努力战胜伤病,但愿上天可以帮他一把。”

  埃拉诺本人显得很低落,甚至流下眼泪,他说:“在感到伤势有所恢复后,我参加了球队的训练,但情况又有所恶化。我必须承认,伤势比我想象得严重。”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后,埃拉诺率先离开发布会现场,留下胡安一个人接受提问。

  除此之外,中场梅洛和巴普蒂斯塔的情况也不容乐观,由于埃拉诺的伤情恶化,同时在小组赛收官战中受伤的梅洛和巴普蒂斯塔已经不敢冒险出现在球队的合练中了,显然两人距离彻底康复还差得很远。主帅邓加已经明确表示:“由于伤病来得太突然,球队能用的球员不多,所以我们很有可能无法排出之前比赛中的阵容,变阵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除了之前一直首发的吉尔伯托·席尔瓦,球队能用的后腰只剩克莱伯森和若苏埃,两人在此前的4场比赛中,都只替补出场过1次,总共出场时间不过60分钟。邓加显然不会对他们放心,唯一的办法就是放弃双后腰战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