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踢球靠运气看球要勇气 从网络流行语看世界杯八强

2010年07月02日09:00   现代金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谈八强之前,首先要送给已经说拜拜的24支球队一句安慰的话:其实没考上,对你和大学都是一种幸福。的确,参加世界杯和看世界杯是需要足够勇气的,越是到最后就会越紧张。走到八强的球队各有各的不容易,看到八强的球迷也各有各的不容易。八强赛前,让我们轻松一下。

  人人都说我丑,其实我只是美得不明显——荷兰

  自从荷兰发明出全攻全守以来,这届国家队是踢得最难看的。恐怕这是所有人的公论。但有道是有一千个人就能说出一千种美,起码人家荷兰队员自己肯定就不这么认为。

  荷兰队的全攻全守愉悦了球迷,却伤害了自己。在激情与功利之间,荷兰队暂时选择了后者。因为他们会认为,拿不到世界杯,踢得再好看自己都不美。没有一支球队完美无瑕,现在的荷兰队,已经不是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了,而是站在米字路口,怎不彷徨?

  我从不以强凌弱,我欺负他之前真不知道他比我弱

  ——巴西

  你不能不承认,巴西人是天生为足球而生的。同样的皮球,在他们脚下踢出来的感觉,怎么就那么与众不同呢?

  即便在没有夺冠的世界杯上,巴西队总会给人震撼。他们从不轻视任何一支球队,不管面对谁,他们每一场比赛都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打。本届世界杯,巴西队还没有遇到过真正弱小的对手,从朝鲜到智利,哪个对手都不是好惹的主。但这些对手,在巴西面前一一俯首帖耳。

  反正我这命老和他们算的不一样,不知道是他们没算对,还是我活错了——乌拉圭

  乌拉圭是一匹黑马。本届世界杯之前,恐怕连他们都没有想到自己竟然真的会杀出小组赛。至于重进八强,这是他们已经做了40年的梦,恐怕现在都还没有完全清醒吧。

  的确,小组与法国和南非分到一起,地球人都不相信他们能出线。但人们千算万算,即便算到东道主真的会出局,但没人能算到法国队会以那样耻辱的方式一败涂地。

  你的地盘,我来做主——加纳

  加纳=南非?是的,这个命题成立。东道主的出局,早在第二场小组赛便几成必然,而加纳是晋级希望最大的非洲球队。很快,加纳果然接过南非的旗帜,俨然成为东道主。因为在南非第二轮比赛后仅仅一天,加纳便凭借裁判的帮忙,1:1逼平了澳大利亚。那是决定他们小组出线的1分。

  别用你的脾气来挑战我的个性,那会让你们死得很有节奏感——德国

  德国队很有个性,个性到你都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可能会发飙。不信?我们举个例子。

  英格兰脾气不算小吧?从主帅卡佩罗,到小胖鲁尼,甚至连场外的支持者都个个是有脾气的人物——小贝和太太团,哪个好惹?但德国队并不惧有脾气的球队,一场酣畅淋漓的对攻之后,德国的个性完胜英格兰的脾气。甚至刨除那个误判进球,德国队都让英格兰死得很有节奏感。

  我这人不太懂音乐,所以时而不靠谱,时而不着调

  ——阿根廷

  有人说,看阿根廷踢球就像听音乐,每一个球员都是美妙的音符。但阿根廷却一再证明,他们其实不太懂音乐,所以时而不靠谱,时而不着调。

  作为南美双雄之一,阿根廷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打得是何等令人跌眼镜。从中途被迫换上“无证驾驶”的老马,你就知道他们当时有多么无奈和仓皇了。但来到南非,他们却又踢得风生水起,竟然成为除荷兰外唯一小组赛全取9分的球队。

  不知道八强对阵德国队,他们能奏出什么样的音乐。

  你走你的过街天桥,我过我的地下通道——巴拉圭

  巴拉圭是南美球队的另类。南美足坛以激情和奔放著称,甚至连一些欧洲球队都投向了拉丁派,但巴拉圭偏偏开始效仿欧派打法。

  与日本队一战,巴拉圭给人的感觉是:他们很意大利。事实上,巴拉圭从身体到能力都不逊色与日本队,他们也深知日本队运动战攻击能力的羸弱,但他们依然继续着自己的防守反击打法,甚至竟然与日本队带着0进球踢到了点球大战。

  我们只能说,巴拉圭从骨子里已经失去了南美球队的传统风格。

  我一直在希望的田野上奔跑,虽然也偶尔被失望绊倒

  ——西班牙

  很有意思的是,八强赛最后一场,很欧洲的南美球队巴拉圭,将对阵很南美的欧洲球队西班牙。巴拉圭有他们的追求,西班牙也有自己的坚持。

  但其实,欧洲拉丁派并不是西班牙真正坚持的目标,这只不过是一个途径,他们是想通过这个途径拿到世界杯冠军。为了这个梦想,西班牙已经跑过了仅比世界杯年龄少4年的76年,其间最好的战绩,只不过是一个第四和4次八强。

  博主:吴旭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