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强交锋战战堪称火星撞地球 巴荷经典战今晚可能变味

2010年07月02日08:43   现代金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激战

  荷兰VS巴西

  北京时间:7月2日22:00

  地点:伊丽莎白港 曼德拉海湾球场

  媒体:CCTV-5

  这是一场还没开始,就注定要成为经典的比赛。巴西和荷兰曾在之前的世界杯比赛中三次交手,每一次都堪称火星撞地球般的火爆。 

  记者 陈韬 贾磊

  三次经典厮杀

  两队的首次世界杯对决是1974年的循环圈赛,荷兰完胜巴西,克鲁伊夫打进了那脚著名的飞身垫射,这场比赛也成为了世界杯新势力压倒旧王朝的经典战。

  1994年,巴西在世界杯上完成了复仇,邓加作为队长率巴西3比2击败荷兰。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巴西由罗马里奥和贝贝托连进2球,但荷兰人靠琼克和博格坎普破门扳成2比2,最后阶段,布兰科的远程任意球擦着罗马里奥的后背砸柱入网,巴西人成为了最后的赢家。

  4年后在法国世界杯上,巴荷两队在半决赛狭路相逢,“外星人”罗纳尔多率先为巴西队破门,克鲁伊维特为荷兰扳平比分。双方在120分钟战成1比1,最后在点球大战中,荷兰人再次饮恨世界杯。

  经典战可能会变味

  不过,那些期待着重温经典对攻战的球迷,可能就要失望了——一支几乎是克隆1994年的保守巴西,与另一支比邓加的巴西还像1994年冠军队的荷兰,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情景?综合两队的球风来看,这很有可能是一场比拼谁更务实、谁更功利的对决。

  范马尔维克为荷兰队设定的433阵型,本质上仍是一个偏重防守的4231。没有克鲁伊夫时代的全攻全守,更多时候甚至前腰斯奈德都要回撤到后场帮助防守。与邓加精心排练3年有余的4312几乎如出一辙的“三后腰阻断中场,前场只保留极少量兵力反击”。荷兰人的进攻源泉在左边的罗本,巴西人则是右边的卡卡。其他中场球员必须主要为防守服务,包括勤力的库伊特,以及必须兼顾攻防的阿尔维斯。

  卡卡与罗本的对决

  基于目前两队的战术主导思想,想让这两支球队放开手脚对攻一场,显然是一种不现实的期待。从快速反击的战术角度来看,巴西队有卡卡这样善于奔袭,并在长驱直入中制造机会的天才,而荷兰队也有罗本这张能在边路突击,甚至直接威胁到对方球门的王牌。可以想象,对这两人的遏制和反遏制将成为双方斗智斗勇的主战场。 

  卡卡与罗本在杯赛上的状态,有一个极为相似的走势。首场对朝鲜的比赛,卡卡状态平平,被提早换下。次轮对阵科特迪瓦,卡卡为队友送出了两记助攻。16强对阵智利,卡卡不但有助攻,也完全盘活了巴西队的前场进攻。而罗本因为有伤,头二场小组赛都被雪藏。第三场对喀麦隆的比赛,范马尔维克将罗本换上,结果罗本的一记射门打中立柱,亨特拉尔补射得分。16强与斯洛伐克的比赛,罗本首发出场,并直接攻入一球。

  两人的状态都处于一个上升期,这也是球迷们希望看到的。

  乌拉圭VS加纳

  北京时间:7月3日2:30

  地点:约翰内斯堡 足球城球场

  媒体:CCTV-5

  金报讯(记者 陈韬 贾磊) 一个是最“古老”的世界杯冠军,一个是八强球队中最年轻、世界杯资历最浅的“菜鸟”,这场新老对话将产生本届杯赛的最大黑马。

  首届杯赛冠军乌拉圭队在60年前再次夺冠之后就归于沉寂,在本届杯赛前的20年甚至还从未进入过16强,这支国际足坛的老牌劲旅已从“白马”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黑马”。本届杯赛平均年龄最小的加纳队是第二次参加世界杯赛,他们的首次世界杯之旅是在4年前的德国,成为唯一一支进入16强的非洲球队。

  两队之前还没有过世界杯交战记录,加纳青年军无疑是本届杯赛的一道亮丽风景,他们的激情与活力、出众的身体条件与优秀的个人技术都让人赏心悦目,但这支年轻的队伍也有着年轻的烦恼,急躁和冒进常会让他们付出成长的代价。

  乌拉圭队有着一对威力无比的锋线组合,弗兰和苏亚雷斯双刃合璧,已联袂为球队贡献5粒进球。以往稍显薄弱的后防在本届杯赛中已经成为“强项”,在小组赛中,他们成为两支零失球的球队之一。

  巴西vs荷兰

  这场比赛非常具有观赏性,一致观点都认为巴西会胜出。从欧洲盘口到亚洲盘口都比较倾向于巴西。

  民间高手倾向于荷兰在90分钟之内不败,或者会胜出。巴西队没有想象的那么强大,因为两队有的队员都在欧洲联赛踢球,相互之间都很熟悉。

  乌拉圭vs加纳

  南美洲球队在这届世界杯当中发挥得一直都很好,而加纳是现在剩下的唯一一支非洲球队,从2002年世界杯开始,东道主的球队都会多多少少地受到保护,并且加纳也具有爆冷的实力。相对于加纳来讲,乌拉圭的实力强于加纳,盘口倾向于乌拉圭。

  民间高手倾向于加纳,乌拉圭虽然具有某方面的实力,但是临场发挥加纳有可能会更好。加纳有可能会爆冷,在90分钟内不输给乌拉圭,有可能打平将比赛推到加时或者点球。记者 陈韬 贾磊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