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荷兰华丽对攻恐难上演 邓加:若打点球必须取胜

2010年07月02日08:3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小中、缪缪报道 1994年做球员时,邓加率领巴西队在美国世界杯1/4决赛中淘汰荷兰最终问鼎。16年后作为教练,他的巴西又在八强战中遭遇荷兰。7月1日新闻发布会上,邓加呼吁双方都大胆进攻,不要踢得过于保守,“我希望这是一场开放的比赛,因为是淘汰赛,不能只是防守,我希望双方都能打得漂亮。这是重要一战,将决定世界杯的走向。”

  7月1日,卢西奥和梅洛轻松地听着歌准备训练

  梅洛有望复出

  邓加表示,面对劲敌荷兰,巴西队仍将坚持以我为主,“我们不能为每场比赛都创造出一种新的战术打法,我们有自己的踢球方式。当然,分析对手的优势,研究如何防守也是必要的。比赛好不好看也要看对手,如果荷兰和巴西打对攻,这对足球是好事,大家会奉献一场漂亮的表演。”

  邓加说,对葡萄牙受伤的梅洛可能对荷兰出场,“梅洛已经完全恢复,训练也很正常。埃拉诺问题更严重,还在接受专门训练,还得再等一些时间。他肯定上不了,首发名单明天才能公布。”

  被问及巴西队怕不怕罗本,邓加没发火,但也没正面回答,“他是个技术型球员,与众不同,能决定场上形势和比赛结果。”邓加还在对卡卡小组赛的红牌耿耿于怀,“卡卡是个聪明的球员,对手对他犯规很多。对智利一战,他应该得黄牌,但对科特迪瓦,他不应该得牌,两张黄牌都冤枉。”

  7月1日训练中,巴西队练了点球。1998年半决赛,巴西队120分钟与荷兰打平,点球大战才胜出,队长邓加第4轮出场命中。邓加解释了为何加练点球,“如果打点球,我们得再次取胜,因为如果输了,有人会说我们1998年点球大战获胜凭的是运气。1994年我们赢了,1998年也不能输,那两场对荷兰都非常难打,但也非常漂亮。尽管在两届世界杯上巴西队命运不同,一次夺冠一次屈居亚军,但打荷兰总是激情四射。”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