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荷之战实用主义足球对决 巴西还未发力荷兰黔驴技穷

2010年07月02日08:00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 吴 敏

  巴西VS荷兰

  7月2日22:00

  虽然巴西与荷兰在世界杯历史上曾经有过多次可以载入史册的经典之战,但时过境迁,如今的巴西和荷兰都是实用主义足球的大师,很难指望这场比赛会有很多的激情碰撞,双方都会在后场屯集六名以上的防守球员,战局注定胶着,全场比赛的入球数很难达到三个。

  从双方在前四场比赛的发挥看,巴西队显然还留有余力,而失去了传统的荷兰队则很难有脱胎换骨的变化。

  巴西队还未发力

  已经进行的四场比赛,巴西队并没有使出全力,对垒朝鲜和智利,巴西队的取胜都没有悬念,与葡萄牙的最后一轮小组赛,比赛的场面火爆,但双方打平各取所需仍然是心照不宣,只有与科特迪瓦的比赛,巴西队拿出了一些真本领,但巴西队还有多少潜力可挖,只有主教练邓加心里最清楚。

  与荷兰队的比赛,巴西队将有拉米雷斯停赛,埃拉诺也确定因伤缺阵,在右前卫位置上,邓加将继续启用阿尔维斯,而与葡萄牙队比赛中难以控制火爆脾气的梅洛是否会重新担任后腰还是个疑问。不过无论阵容如何变化,巴西队在整体实力上的优势还是显而易见的。

  荷兰队的防守并不稳健,尤其是边后卫与中卫之间的空档较大,这是卡卡和罗比尼奥可以充分施展突破的空间,法比亚诺虽然在身体对抗上占不到便宜,但他的跑位和射门时的冷静仍然大有用武之地。

  在防守中巴西队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对荷兰队的反击要有足够的警惕,幸亏巴西队的双后腰对于禁区中路有很好的保护,斯奈德的远射应该不会制造太大威胁,倒是罗本向禁区中路的内切射门需要巴西队的边后卫始终保持全神贯注。

  荷兰队黔驴技穷?

  荷兰队前四场比赛保持全胜,但他们战胜的丹麦、日本、喀麦隆和斯洛伐克都缺乏足够的含金量,尤其是与斯洛伐克的比赛,在对手并不算强硬的进攻之下,荷兰队的防线多次出现混乱。

  如果说荷兰队在进攻中有可能刻意有所保留的话,那么他们在防守中的弊端则是在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一老一少两名边后卫的单兵防守能力都不算强,两名中卫马泰森和海廷加之间的呼应也不够。主教练范马尔韦克曾经在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之后称赞本队门将和中卫的表现是完美的,这本身就是自相矛盾,如果两名中卫能够拒敌于国门之外,又怎么会需要门将的左扑右挡?

  与斯洛伐克的比赛,范佩西被替换下场时明显心存不满,据媒体猜测,他一直在对主教练范马尔韦克说,“应该被换下的是斯奈德”。斯奈德连日来一直通过媒体表态,“我和范佩西之间没有矛盾,”这似乎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味道。大赛期间内讧一直是荷兰队的陋习,如果在与巴西队比赛前两名前场大将闹不愉快,荷兰队的前景的确很难乐观。

  推荐:全场入球数小

  信心指数:★★★★

  历史交锋

  99-10-09 友谊赛 荷兰2-2巴西

  99-06-08 友谊赛 巴西3-1荷兰

  99-06-05 友谊赛 巴西2-2荷兰

  98-07-07 世界杯 荷兰1-1巴西

  巴西

  进攻 ★★★★☆

  防守 ★★★★☆

  教练 ★★★★☆

  4-4-2

  守门员

  塞萨尔

  后卫

  麦孔 卢西奥 胡安 巴斯托斯

  中场

  阿尔维斯 G席尔瓦 梅洛 卡卡

  前锋

  法比亚诺 罗比尼奥

  近期战绩

  世界杯 10-06-29巴西 3-0智利

  世界杯 10-06-25巴西 0-0葡萄牙

  世界杯 10-06-21巴西 3-1科特迪瓦

  世界杯 10-06-16巴西 2-1朝鲜

  友谊赛 10-06-07坦桑尼亚 1-5巴西

  荷兰

  进攻 ★★★☆

  防守 ★★★★

  教练 ★★★★

  4-5-1

  守门员

  斯特克伦博格

  后卫

  范德维尔 海廷加 马泰森 范布隆克霍斯特

  中场

  罗本 德容 范博梅尔 斯奈德 库伊特

  前锋

  范佩西

  近期战绩

  世界杯 10-06-28荷兰 2-1斯洛伐克

  世界杯 10-06-25荷兰 2-1喀麦隆

  世界杯 10-06-19荷兰 1-0日本

  世界杯 10-06-14荷兰 2-0丹麦

  友谊赛 10-06-05荷兰 6-1匈牙利

  最新欧洲赔率

  胜    平    负

  巴西 1.8   3.25  4.45

  天气

  伊丽莎白港

  阴6-26度

  裁判

  西村雄一(日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