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荷大战成“欧冠决赛” 邓加要进攻范帅要结果

2010年07月02日05: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荷兰队VS巴西队,“无冕之王”与“五届冠军”的对决,此前,双方3次在世界杯上交手,取胜的一方均闯进了决赛。

  双方此前3次在世界杯上交手:1974年,克鲁伊夫和内斯肯斯带领荷兰队前进;1994年,罗马里奥、贝贝托和布兰科挡住了“冰王子”博格坎普的路;1998年,罗纳尔多和克鲁伊维特各进一球,巴西队在点球决战中过关。那么,2010年的这次相遇会怎样?难得的是,巴西队和荷兰队今年都“变形”了,在本届世界杯上,巴西队更加注重团体作战和防守反击,显得纪律严明、配合默契、朴实高效,而范马尔韦克教练率领的荷兰队同样讲究攻守平衡,两支球队的表现都非常稳定。

  有意思的是,这次“屈服”的居然是“铁帅”邓加,此前,他从来都不将外界的质疑放在眼里,终于带出了一支铁腰风格的巴西队,而且战无不克,以至于大家都拿他没有办法。不过,面对一支洗尽铅华,打法非常实用,同时拥有众多“才子”的荷兰队,邓加不得不用攻势足球去击溃对手:“这不是一场容易的对决,如今的橙衣军团已经放弃了自己传统的全攻全守,更加实用。我们必须尝试开放式的打法,对荷兰队的比赛需要球队更加频繁的进攻。”

  巴荷大战成“欧冠决赛”

  而范马尔韦克却表示:“荷兰队与巴西队之间的比赛总是很有观赏性,不过这对我来说不重要,我只要胜利。”同时,荷兰队已经在加强点球的练习了。虽然范德法特脚伤尚未康复,但随着“小飞侠”罗本的复出,范马尔韦克有了更多底气:“罗本在对斯洛伐克队的比赛里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危险性,队里有如此锐利武器真是太好了。”范马尔韦克认为两队之间根本没有秘密,彼此都很熟悉对方的战术,而他毫不掩饰取胜的信心:“这支巴西队比想象的还要强大得多,在守门员之前他们放置了6名选手,这些球员体力充沛,排列紧凑,很少给对手机会。而4名攻击球员都是可以决定比赛的人。但我们不是来这里参加盛会的,我们想要成为世界冠军,要做到这点,就必须击败像巴西队这类强队。”

  巴西老帅扎加洛以教练和助理教练的身份参与了巴西队与荷兰队的3次争夺,他这样评价荷兰队:罗本就像1974年的克鲁伊夫,斯内德在攻防上作用很突出,比当年的内斯肯斯还要好,不过,1974年的荷兰队是无与伦比的,现在的荷兰队还没有达到那种水平。言下之意,扎加洛还是看好巴西队。

  本场巴荷大战还有一个看点,那就是巴西队拥有塞萨尔、卢西奥和麦孔构成的“国米防线”,而罗本和范博梅尔均来自拜仁,斯内德则上演“无间道”,这位国米中场进攻核心将联手罗本和范博梅尔去射塞萨尔把守的城门。筹码置换之下,荷兰队似乎不再像拜仁对国米时那样处于下风了。

  巴西队“黄金组合”互相恭维

  巴西队卡卡、法比亚诺这对“黄金组合”非常满意他们之间的“默契”,法比亚诺在前4场比赛中攻入3球,其中有2粒入球是卡卡助攻。法比亚诺说:“我们心有灵犀,彼此信任、理解。我只要跑到位,卡卡就会舒服地把球传过来。”卡卡说:“我们之间的确很有感觉,这主要是因为我们在圣保罗踢过。只要互相看一眼对方,就能明白接下来该怎么配合。”目前,荷兰队中的伤病并不多,反而是巴西队的巴普斯蒂塔膝伤,梅洛的脚踝也受伤,最惨重的是,打进两球的埃拉诺因严重的脚踝伤,肯定无缘本场1/4决赛。此前,取代埃拉诺位置的是从后卫改打中场的阿尔维斯,不过,现在邓加可能改用克莱伯森,一是因为荷兰队的稳守反击,助攻欲望过强的阿尔维斯容易失位,而且他上场也限制了麦孔的助攻。二是因为邓加有点迷信。克莱伯森跑动积极,能够很好地保护后防线的同时更是一名福将,2002年世界杯的时候,他因为埃莫森的受伤而从1/4决赛开始首发,结果巴西队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

  执法严厉不讲情面

  来自日本的主裁判西村雄一今年38岁,执法了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法国队对阵乌拉圭队以及小组赛次轮西班牙队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他以执法风格严厉著称,判罚不讲情面。在法国队对乌拉圭队的比赛中,全场共出示6黄1红,并让乌拉圭队14号小将洛代伊罗成为本届世界杯吃到首张红牌的球员。        (实习生 杜娟 整理)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