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荷兰经典对决:飞翔的克鲁伊夫 贝贝托摇篮舞

2010年07月01日16:3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荷兰经典对决:飞翔的克鲁伊夫贝贝托摇篮舞

16年前的经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22时,南非世界杯首场1/4决赛将在五次冠军得主巴西队和无冕之王荷兰队之间展开,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两队交锋三次,如果不算点球大战的话,双方1胜1平1负战成平手。

  巴西和荷兰的对决每次的胜利者都最终杀进了决赛,本次世界杯上他们的胜者半决赛的对手是乌拉圭或加纳,相信无论谁在这场对决中胜出,都很有希望打进决赛。

  巴西和荷兰直到1974年才首次在世界杯上交手,那次杯赛中荷兰队凭借全攻全守的打法几乎横扫了全世界的强敌,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荷兰人凭借内斯肯斯和克鲁伊夫的两个进球完胜巴西队,荷兰队之后也直通决赛,不过遗憾的是他们最终1比2输了东道主西德队。

  首次交锋20年后,巴西荷兰两队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上再次交手,这一次是1/4决赛的淘汰赛,两队在上半场互交白卷。下半场一开始巴西队率先发动攻势,罗马里奥和贝贝托连进两球让巴西人2比0领先,不过顽强的荷兰队凭借冰王子博格坎普和黑人中场温特的进球追平了比分。关键时刻,巴西队左后卫布兰科一脚石破天惊的任意球轰开了荷兰队大门,巴西队也最终以3比2淘汰荷兰队,这一届巴西队24年之后再捧金杯。

  四年之后,巴西荷兰在半决赛中交手,法兰西之夏的那场对决,两队的9号罗纳尔多和克鲁伊维特分别建功,120分钟后战成1比1平。巴西队点球大战中从未落败,而荷兰人的点球几乎没有胜绩,这样一场对决毫无悬念,科库和罗纳德-德波尔相继失手,巴西队点球淘汰荷兰。后面的决赛中巴西队0比3不敌法国,屈居亚军。

  世界杯上三次经典对决,留下了无数瞬间,克鲁伊夫的飞身垫射、贝贝托的摇篮舞、老帅扎加洛飘散的银发;现在我们可以期待一场新的对决上演,罗本VS卡卡能否像当年博格坎普大战罗马里奥那样的荡气回肠?(立思)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