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八强夺冠指数:西巴最高加纳最低谁能称雄?

2010年07月01日13:58   辽沈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主帅:邓加智囊指数:4夺冠指数:5

  巴西:追求效率

  巴西曾经是艺术足球的代名词,人们谈到巴西队的比赛总能联想到绿茵场上的桑巴舞。可如今的桑巴军团,在场上已经不再频频展示自己的桑巴舞技,但却显得更为可怕。

  在本届世界杯上,巴西人对于比赛的掌控上已经到了随心所欲的境地——赢不赢,赢多少,全都由自己说了算。抛开那些华而不实的部分之后,直接追求比赛中最为效率的部分。这一点在1/8决赛中体现的淋漓尽致。面对猛攻的智利,巴西队竟然选择了将控球时间交给对手,自己则收缩防线,打起了防守反击。最终智利被巴西打得丢盔卸甲。从这些来看,邓加对于巴西队的改造无疑是成功的。

  主帅:博斯克智囊指数:4夺冠指数:5

  西班牙:完美控制

  控制,再控制!西班牙人对于足球的理解,是只有将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才是最为安全,最为稳妥的。事实上他们也的确做到了。

  在控制球的同时,西班牙独步天下的传切配合也让他们在需要进攻时显得格外犀利。虽然托雷斯迟迟找不到状态,但是比利亚的稳定,让西班牙可以安心的收获着一个又一个的进球。再加上主帅博斯克老道的临场指挥,常常能够通过极具针对性的调整,来控制场上的局面。

  主帅:马拉多纳智囊指数:3夺冠指数:4

  阿根廷:无坚不摧

  阿根廷足球给球迷带来的永远是激情,不尽的激情。而在马拉多纳带领下的阿根廷,除了一如既往的激情,还多了一丝“疯魔”的气势。

  在本届世界杯上,阿根廷最令人胆寒的莫过于其强大的攻击力。目前4场比赛打入10个球,成为32强中进球最多的一支球队。而麾下的6大前锋,更是多点开花,进4球的伊瓜因,进2球的特维斯,就连出场时间寥寥的帕勒莫都混到了一个进球。虽然梅西还没有进球,但大家都清楚的看到了他在场上的作用。

  领导这支球队的老马,虽然一直饱受争议,但至少在目前世界杯的赛场上,还很难直接挑出他的缺点。在对韩国的比赛中,他适时调整换上阿奎罗,更成为了其世界杯上临场指挥的得意之笔。

  主帅:勒夫智囊指数:4夺冠指数:4

  德国:战车提速

  作为传统的豪门球队,世界杯上的常客,德国人进入8强绝对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不过本届世界杯上的德国队,绝对是带给球迷最多惊喜的一支球队。

  由于巴拉克在世界杯前的受伤,德国队原本是让人担忧的,不过小将厄齐尔的横空出世,却成功的帮助德国队走出了巴拉克缺席的阴影。

  在德国队已经结束的4场比赛中,人们惊讶于德国队风格的转变,曾经人们印象中那支技术略糙,只靠整体和意志来取得胜利的德国队,似乎突然变成了欧洲的巴西队。他们在前场灵活多变的传球配合,几乎是变着花样的将地面进攻的套路演绎到了极致。

  主帅:范马尔维克智囊指数:3夺冠指数:4

  荷兰:稳妥务实

  本届世界杯,橙衣军团一改昔日热情奔放的球风,放弃了全攻全守所带来的犀利攻势,转而追求一种更为务实的战术风格。似乎在荷兰球员心中,足球比赛一下子从那种“进球越多越好”,转变为了“赢一个正好”。

  到目前为止的4场比赛中,荷兰队除了首战对丹麦时笑纳了对手一记乌龙之外,竟然每场比赛都只是刚刚好赢对手一个球。这种情况看似巧合,实际上却是荷兰队面对比赛心态的写照。

  荷兰队的变化,与现任主教练范马尔维克的执教风格脱不开关系,也许是已经目睹了太多荷兰队在大赛中打的华丽,却难以赢得比赛的悲惨经历,身为荷兰人的他执着的对于球队的战术风格进行了面目全非的改造。

  主帅:塔巴雷斯智囊指数:3夺冠指数:3

  乌拉圭:渐入佳境

  乌拉圭人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已经沉寂很久了,然而浓厚的足球底蕴,让乌拉圭人再次爆发,闯入了本届世界杯8强。

  乌拉圭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可以用“渐入佳境”来形容。继首轮与法国队闷战一场后,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接连取得胜利,而且从未让自己处于过被动落后的局面。他们的当家球星,也如同球队一样,正在一场场的比赛中,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而且效果明显。比如前锋苏亚雷斯,从形如梦游到全面爆发。

  主帅:马蒂诺智囊指数:3夺冠指数:2

  巴拉圭:稳字当头

  这支来自南美的球队,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稳”,出奇的稳!成为8强中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

  巴拉圭的防守反击历来是他们的招牌。这一次,在主教练马蒂诺的带领下,巴拉圭再次杀出小组赛步入16强。面对同样想创造历史的日本队,他们本着稳守大于一切的思路,成功地将对手拖入了点球大战,最后取胜。

  接下来的道路,巴拉圭人一定也做好了更为坚定的心理准备,任你狂轰乱炸,我就稳字当头。

  主帅:拉杰瓦奇智囊指数:3夺冠指数:1

  加纳:青春无敌

  作为南非世界杯32强中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加纳队在球场上的确刮起了一股难以阻挡的青春风暴。

  事实上,加纳队在小组中的表现还算不上抢眼。只有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德国的比赛中人们才对其眼前一亮,但又因为实力上的差距落败。进入1/8决赛后,与美国队的那场对决让所有球迷对加纳有了全新的认识。不惜体力的奔跑,极具冲击力的边路插上,让号称最能跑的美国队疲于奔命。

  加纳队的成功,无疑要得益于他们的年轻化。同时,主帅拉杰瓦奇对球队的作用也是不容忽视的关键,正是这名塞尔维亚人通过战术纪律的强化,将加纳队打造成了目前看上去最像一个整体的非洲球队。 首席记者 高鹏

  随着西班牙将葡萄牙淘汰出局,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8强也终于全部产生。除了美国和英格兰所在的C组全军覆没以外,8强中的7个席位分别被另外7个小组的头名占据,这样的成绩从客观上反映出了这些8强球队的水平,的确实至名归。而淘汰掉C组头名美国队的加纳,则凭借自己青春无敌的气势,成为了8强中唯一的“搅局者”。回顾他们的晋级之路,有平坦有坎坷,但却不乏精彩。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