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巴郁金谁胜谁进决赛? 冠军非巴西莫属验证神奇规律

2010年07月01日12:03   大河网-河南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总是充斥着各种说不清却真实存在的“定律”。以巴西队为例,在最近20年的世界杯历史上,巴西队便呈现出一个神奇的“规律”,即夺冠与不夺冠规律性间隔。1990年巴西队倒在1/8决赛上,1994年成功捧杯;1998年巴西输给法国屈居亚军,2002年又再度称雄;2006年,巴西没能打进4强,如果按照这个“规律”来看,本届世界杯的冠军非巴西队莫属。

  不过,巴西队要想让这一夺冠 “规律”成真,首先要闯过荷兰这关。1/4决赛上,“巴西桑巴”将遭遇“橙色风暴”。有意思的是,在世界杯历史上每当巴西对阵荷兰同样有一“规律”在暗中作祟,即胜利的一方总能够杀进冠亚军决赛。

  两队在世界杯中一共交锋3次:1974年荷兰2比0获胜,虽然最终杀进决赛,但没能在德国面前摆脱“无冕之王”的倒霉绰号;1994年美国世界杯1/4决赛中,巴西3比2险胜荷兰晋级,最终桑巴军团在该届世界杯中夺冠;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半决赛上,巴西用点球淘汰了荷兰,但晋级的巴西队却在决赛中惨遭齐达内领军的法国队羞辱。所以,当桑巴之师与橙衣军团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第四次相遇时,难免会让人对这场“经典”之战充满无限遐想。

  事实上,抛开这些所谓“规律”,巴西与荷兰这场“生死战”能否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一部“攻势足球”的对攻好戏,才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和悬念。然而,在本届世界杯上,曾经的华丽足球、攻势足球都变得越来越功利。(赵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