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天才却兼有德国严谨 一大特质他确实比帕托强

2010年07月01日09:4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熟悉邓加的人,接触了尼尔马尔,很快会发现,如果你是邓加,你也会选择尼尔马尔,而不是帕托。为什么,尼尔马尔和邓加、和邓加的巴西国家队一样,很巴西,又很不巴西。

  作为阿根廷球迷,我很欣赏邓加,和邓加的巴西国家队。正如尼尔马尔所说,足球的发展,早已过了观赏性第一的阶段,实用至上,成绩第一,所以我欣赏邓加,如同欣赏莫里尼奥一样。

  邓加似乎永远是矛盾体,94年世界杯,邓加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是破坏,是铁面,但数据告诉我们,邓加在那届世界杯留下两个纪录,一是世界杯单场传球成功率最高,二是单场传球到位次数(该纪录后为贝隆打破)最多。邓加的球队似乎也永远是矛盾的,他们拥有天才的卡卡和罗比尼奥,但这支球队比很多欧洲球队更加欧化,战术纪律永远被放在第一位。如果只用一个词来概括邓加的职业生涯,很简单:纪律。同样只用一个词来概括邓加的球队,很简单,也是纪律。

  纪律这个词似乎很难和娃娃脸的尼尔马尔联系到一起,无论是在快乐港国际、科林蒂安、里昂、比利亚雷亚尔还是国家队,尼尔马尔给人留下的印象,都是爱笑的“娃娃脸”。外表很难把尼尔马尔和“纪律”联系起来,对葡萄牙的最后一轮小组赛,卡卡停赛,罗比尼奥轮休,尼尔马尔首发,上半时一次漂亮的挑球过人戏耍了葡萄牙后防大将科斯塔,就在这次过人前,尼尔马尔还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柱。葡萄牙连续9场比赛不失球,这是最接近失球的一次。在比利亚攻克爱德华多把守的球门前,尼尔马尔首先让他们感受到压力。

  但在邓加的球队中,尼尔马尔又的确是最恪守纪律的。不知道是因为这个习惯让他赢得了邓加的信任,还是因邓加而形成的习惯被带到了俱乐部,新闻官曾和记者介绍,和尼尔马尔约好采访时间,千万别迟到,“他和其他球员不一样,说好了几点做采访,就是几点,绝不会迟到……”迟到是西班牙人和拉美人的恶习,但尼尔马尔从不迟到,他甚至喜欢把每一天的日程都安排得井井有条,还记得第一次和尼尔马尔聊天时,他首先向记者介绍了当天的安排,“1点半采访、2点午饭、4点……”

  尼尔马尔在潜水艇的队友卡索拉曾和记者说过,尼尔马尔和他认识的巴西人不一样,巴西人大多散漫,而尼尔马尔却是“急先锋”,不仅讨厌迟到,每天都是风风火火的样子,急着完成当天的计划。天才的巴西人尼尔马尔,却如同德国人一样恪守纪律,怎能不得到邓加的青睐。若不是最后一轮小组赛的大轮换,尼尔马尔已经习惯了在比赛最后的15或20分钟出场,但他总是时刻做好准备,这让邓加对自己的替补更加放心。纪律让尼尔马尔在巴西国家队立足,纪律也让巴西成为南非世界杯最具竞争力的球队,纪律让尼尔马尔可以憧憬大力神杯,冠军将是送给他即将出生的儿子的最好的礼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