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水艇锋王7年苦等盼来世界杯 邓加弃帕托小罗就为他

2010年07月01日09:4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所有巴西球员都有一个难以记忆的长名。尼尔马尔-霍诺拉托-达-席尔瓦的简称尼尔马尔,琅琅上口。比名字更容易让人铭记的是他的技术特点,尼尔马尔技术娴熟、跑位飘忽。2009年5月巴西联赛,代表国际队的尼尔马尔上演连过5人后攻城拔寨的好戏,一时被巴西媒体惊为天人。一旦出现射门机会,舍我其谁的张扬欲望便覆盖于这名略显单薄的巴西前锋身上,愈发显得刺目。虽然在本届杯赛他依然只能作为前场三叉戟的替补,但在与葡萄牙比赛中一脚击中门柱,让球迷对他余下的表演空间充满想象。

  不满26岁的尼尔马尔出生于巴西巴拉纳州班德兰特斯,经历国际队、科林西安、法甲里昂的辗转后,目前效力西甲比利亚雷亚尔,和意大利射手朱塞佩·罗西担任潜水艇双箭头,并在上季欧联杯对阵索非亚列夫斯基的比赛中攻进制胜球。本届世界杯前,他共为巴西队出场10次,打进8球,效率甚至高于正印前锋法比亚诺。早在2003年7月,尼尔马尔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可在7年的等待之后,他终于以国脚身份参加了世界杯。

  世界杯预算赛上,尼尔马尔在5场比赛中攻进5球,包括对智利上演帽子戏法,成为球队的新发现。能在球队晋级杯赛的过程中担任重要角色,在于他上赛季在潜水艇的满载而归。“这是我很久以来表现最出色的一季,刚好发生在世界杯年,真是太棒了。”邓加上任之初也仅召入过他一次。他选择的球员需要满足对速度和技术的需要,在大场面中亦能上演神来之笔。所谓路遥知马力,经过对尼尔马尔的长期观察,邓加征战世界杯预选赛时便果断将他召入麾下,不惜放弃帕托和小罗等人。而尼尔马尔亦不负众望,最终跟随桑巴军团来到南非。

  巴西前四场比赛,尼尔马尔的角色是法比亚诺的替补。再遇智利,邓加也是在大局已定时派遣尼尔马尔登场。不过巴西阵中目前深受伤病和减员困扰,埃拉诺腿伤难愈,梅洛和巴普蒂斯塔也都有伤,拉米雷斯则累计黄牌停赛。在中场防守实力面临削减时,不排除邓加会以攻代守,尼尔马尔和法比亚诺联袂登场?不是没有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