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巴军中轴4人共陷黄牌危机 若有闪失巴西争冠定受阻

2010年07月01日09:03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球场外,卡卡成了“反黄大使”,球场内,他却饱受黄牌困扰,下一场与荷兰的比赛中如果吃到黄牌,他将再次面临停赛,邓加的球队面临“黄牌危机”的还有法比亚诺、梅洛、胡安,这4名球员恰好构成了桑巴军团的中轴线。

  原先的规则是小组赛阶段的黄牌在淘汰赛开始就将清空(累计停赛除外),但为了避免出现2002年世界杯巴拉克因累计黄牌而无缘决赛这样的悲剧重演,本届世界杯上,国际足联将黄牌清空日从小组赛结束改为四分之一决赛结束,这样的话只要不在半决赛中吃红牌,就不用担心在决赛中停赛。但凡事有利也有弊,这样一来,球员在半决赛中停赛的风险就大大增加了。在巴西队中,梅洛与法比亚诺都是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被黄牌警告,胡安与卡卡都是在对智利比赛中拿到黄牌,只要熬过对荷兰这一场,他们背负的黄牌就将被清空,但如果再吃一张黄牌,半决赛就只能作壁上观了。

  相比荷兰的8人再领一张黄牌就停赛,巴西的黄牌危机看起来并不严重,但事实却并非如此。这4名球员恰好构成了桑巴军团的中轴线。胡安是主力中后卫,梅洛是邓加最为倚重的后腰,是防线前的最后一道屏障,卡卡是组织核心,进攻发起者,而法比亚诺则是主力得分手,如果他们同时停赛,巴西队的实力起码要下降三成。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