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此巴西不值得掏钱去看 他们的进攻在哪里?

2010年07月01日08:41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前荷兰队的传奇射手约翰·克鲁伊夫觉得,现在的巴西队是一支让人感到非常无趣的球队,他表示,自己绝不会掏钱买票去看这样一支巴西队的比赛。

  其实有很多人,包括很多球迷在内,都和克鲁伊夫一样,觉得这支巴西队和以前星光灿烂的巴西队完全不同。但是踢得不好看并不代表战绩不好,在现任主教练邓加的任期内,球队拿到了美洲杯和联合会杯的冠军,而且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也以南美第一的身份轻松出线。在南非世界杯上,巴西队已经3比0轻取智利队进入八强,对手正是荷兰队。  

  克鲁伊夫在自己的专栏中写道,“我不会掏钱买票去看这支巴西队的比赛。人们所熟悉的那支巴西国家队已经在世界杯赛场上销声匿迹了,如今的这支桑巴军团根本不值得花钱去现场观战。以前提到巴西,人们总会说出吉尔森、托斯唐、法尔考、济科和苏格拉底等一大串耳熟能详的名字。看看如今的这支巴西队,我们只能看到吉尔伯托、梅洛、巴斯托斯和巴普蒂斯塔。”

  “巴西的魔力究竟哪里去了?对于邓加的某些选择我能够理解,但球队的组织核心与中场技术在哪里?我认为谁也不会想要花钱去看他们的比赛。巴西需要踢得更加卖力,因为现在他们并不特别,和世界杯上其他任何球队一样。”克鲁伊夫言辞激烈,“球迷们总是希望能够享受巴西足球,享受他们在世界杯上的美妙表演的,但今年夏天却无法做到。他们拥有天才球员,但是球队更注重防守,无法令人激动。对球迷和世界杯来说这令人遗憾。巴西队是大家都想欣赏的一支球队。”

  在这位荷兰队全攻全守时期的前锋眼里,今年南非世界杯上面最值得称道的一支球队是智利队,他甚至连如今这支荷兰队也看不上。“荷兰一贯是要向球迷提供给一些特别的东西,也许我们永远也无法赢得最高荣誉,但全世界都在讨论我们。现在智利代替了我们的角色。”克鲁伊夫说,“他们(荷兰队)现在打的是防守足球而不是强调进攻。”

  “看到巴西,我不由得会想起盖尔森、托斯唐、法尔考、济科和苏格拉底这样的球员,但我现在却只能看到吉尔伯托、梅洛、巴斯托斯、巴普蒂斯塔。他们的魔力究竟哪里去了?对于邓加的某些选择我能够理解,但球队的组织核心与中场技术在哪里?我认为谁也不会想要花钱去看他们的比赛。”——克鲁伊夫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