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年六胜邓家军专克智利 克星建功罗比尼奥世界杯破蛋

2010年06月30日16:09   海峡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3∶0智利

  N本报记者石磊磊

  本报讯 从2006年进入邓加时代起,巴西队不会倒在智利队脚下,算上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的那场比赛,邓家军近6次和智利交手均取得了胜利。作为对手智利的克星,巴西队在南非世界杯1/8决赛中用了不到1小时时间,就取得3比0领先,邓加已经将目光转向了1/4决赛。巴西队在此后鲜有进攻表现,最后时刻,邓加换下卡卡、法比亚诺、罗比尼奥这副前场“三叉戟”,巴西队全场的控球时间竟然不如智利,但他们以柔克刚,让智利的戾气消逝在约翰内斯堡的埃斯利公园球场。

  克星建功

  罗比尼奥世界杯破蛋

  如果翻看两队的历史交锋,你会发现,巴西队是何等渴望碰上智利。邓加时代,巴西在本场前对智利五连胜。

  有“疯子”之称的智利主帅贝尔萨试图以一贯的进攻打法和巴西人掰手腕,一开场智利队就摆出大举进攻的架势,比赛的前15分钟,智利在场面上占优。然而这一切都是假象,邓加让休整一周的卡卡和罗比尼奥上阵,而在小组赛后休息不到2天的智利队对“三叉戟”的威力似乎估计不足。

  从比赛的第34分钟开始,“桑巴军团”突然发力,先是后卫胡安头槌攻门首开纪录,接着卡卡助攻法比亚诺攻入本届个人第三个球,卡卡和托马斯·穆勒同以3球并列助攻榜首位。5分钟内连入2球,巴西队已经锁定了胜局。易边后,第59分钟,罗比尼奥用弧线球为巴西队打入第三球,同时也完成了个人在世界杯的首个入球。罗比尼奥赛后被FIFA评为单场最佳球员。“三叉戟”在两个进球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此后邓加相继换下3人,比赛愈发沉闷。值得一提的是,罗比尼奥被视作智利克星,他共代表巴西队6次与智利人交手,打入8球,追平了贝利的纪录。

  又得黄牌

  卡卡抱怨判得太重

  对科特迪瓦,球风儒雅的卡卡2分钟内连吃2张黄牌被红牌罚下,然而,昨晨更不可思议的事情还是发生在卡卡身上。开场仅30分钟,智利球员比达尔沿左路带球突破,卡卡将其绊倒。裁判韦伯在安稳了双方球员之后,英国人还是向卡卡补发了一张黄牌。到目前为止,卡卡和塞尔维亚的卢科维奇都是一红一黄,“领跑”世界杯的红黄牌榜。于本届世界杯上,国际足联改变了红黄牌洗牌规则,卡卡必须祈祷自己在下场与荷兰的比赛中不会得到黄牌,如果持牌,即便晋级半决赛,卡卡也会被停赛。对于第三张黄牌,赛后卡卡无奈地表示:“黄牌对我来说的确是一个困扰。我觉得黄牌有点重了,这是我比赛中第一次犯规,我也没恶意。”

  勇气可嘉

  贝尔萨承认球队弱势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贝尔萨和智利队的南非世界杯之旅已经结束了。在诸多强队注重防守,放弃漂亮进攻的时候,敢于和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打对攻的,只有智利。4场领到13张黄牌的他们依旧收获了尊重。只不过面对冠军级球队,智利球员在心理上缺乏自信。对于本场失利,贝尔萨的解释是,“巴西队的整体优势更加明显,比赛开始的时候我打算采用多名进攻球员在前场给巴西队制造压力,但我们没有在预定的时间内攻破巴西队的球门,反而被巴西队连进两球。”由于两名主力中后卫停赛,智利队在与巴西对攻时有所顾忌。全场比赛,他们只有一次射正,防守动作上,智利也没有小组赛那般凶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