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荷大战硝烟先从打嘴仗开始 防守巴西恐怖至极

2010年06月30日11:38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打防守反击的巴西队到底有多可怕,智利队有着最深刻的感触。昨晨,贝尔萨和他的弟子们拼尽全力,最终的结果还是0:3不敌巴西队,巴西队连续5届世界杯进入8强。放弃了传统巴西足球华丽风格后,邓加和他手下的这支巴西队,就如同一个钢铁怪兽,冷酷地碾碎一切敢于阻挡在他们晋级道路上的对手。1/4决赛中,他们将遇到另外一支离经叛道的球队——荷兰。

  防守巴西恐怖至极

  在世界足坛一直有一个“猜想”:“如果巴西队打防守反击,哪支球队能够抵挡?”这一猜想在本届世界杯上终于得到印证。邓加的巴西队既拥有法比亚诺、卡卡等顶尖攻击手,更有着世界上最坚固的一条后防线,而且他们也乐意于打防守反击。“疯子”贝尔萨率领的智利队在小组赛中展示出了极强的进攻能力。然而在面对巴西队时,智利人的战术在前30分钟就是稳固防守。但在胡安接麦孔角球头球破门后,比赛就进入了巴西队的节奏。落后的智利队为了扳平,不得不攻出来。巴西队一次次的犀利反击得以展现,第37分钟和第58分钟,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都是在反击中得分,锁定胜局。

  硬碰荷兰先打嘴仗

  荷兰队和巴西队堪称近20年来世界杯最大的一对冤家。1994年世界杯,巴西和荷兰在1/4决赛中相遇,最终布兰科用一脚精彩的任意球将荷兰队淘汰出局。4年后的世界杯半决赛两队再次相遇,荷兰队又在点球大战中饮恨。两次败在巴西人手中,荷兰队渴望复仇的心情非常急切,荷兰队助理教练德波尔就表示:“现在的巴西队没什么大牌球星,荷兰队拿下巴西不是天方夜谭。”

  对手率先“开炮”,巴西人自然也不示弱。“假如我们继续这样进步,我们击败荷兰不成问题,我们会努力踢出让所有巴西人都赏心悦目的比赛。”罗比尼奥如此说道。后卫麦孔也信心满满地表示:“荷兰的防守很强大。比赛肯定会很艰难。但我们了解荷兰的每一名球员,现在我们要好好休息,为周五的比赛做好准备。”

  早报记者何鹏楠

  【主帅点评】

  邓加:攻溃荷兰!

  胜利让邓加非常高兴,他认为球队还有进步空间。“我们必须在比赛的各个方面都要取得进步。巴西队正努力踢出每个人都期待的开放式足球。球员们表现都很出色,我们的攻击尤其犀利。”

  面对与荷兰队的比赛,邓加谨慎地表示:“荷兰队有着很好的世界杯传统,风格和南美球队很相似,我们必须小心他们的球员。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速度快的球员将发挥作用。“球员时代的邓加曾连续两次淘汰荷兰队,邓加希望这次也能延续自己的好运。“这无疑将是一场重量级的对决,胜利者或许将最终捧杯。”

  贝尔萨:0:3结果很公平

  0:3的结果,显然让智利队主帅“疯子”贝尔萨输得心服口服。“我们没能打进8强,被淘汰了,但这都是公平的,”贝尔萨赛后直截了当地说。“跟我们相比,巴西队的整体优势更加明显,这不容置疑。

  贝尔萨说:“我曾希望我们能够进球,我想尽量缩小与巴西之间的差距。我不觉得这是一场必败的比赛,但我们并没有所需要的攻击手。”

  【焦点球星】

  卡是“助攻王”卡是“黄牌王”

  在目前的这支巴西队中,卡卡是整个进攻体系中最重要的一环。在昨晨助攻法比亚诺后,卡卡的助攻数已经达到3个,与德国队的穆勒并列助攻榜首。

  在暂列助攻王的同时,卡卡在黄牌榜上竟然也列第一。本场比赛,卡卡绊倒智利队的比达尔,裁判韦伯给了卡卡一张黄牌。这是卡卡得到的第3张黄牌,和塞尔维亚的卢科维奇“领跑”世界杯黄牌榜。“这明明只是一次普通的犯规,我真不明白裁判为什么要向我掏牌!”卡卡在赛后抱怨说。一旦下场和荷兰的比赛中再得黄牌,他将缺席半决赛。主教练邓加赛后愤愤不平地说道:“卡卡的黄牌真的让人很不高兴,我真不想卡卡再被停赛。” (何鹏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