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建宏:巴荷战我看好荷兰

2010年06月30日11:2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建宏专栏

  十分期待巴荷大战。这两个对手总是能够给世界杯带来经典,比如在1994年和1998年。那两次,荷兰都输给了巴西。这一次,我看好荷兰。

  范马尔维克是一位务实的主教练,在某种程度上,他甚至颠覆了荷兰队的传统。他带到南非的这支荷兰队,不再打全攻全守的华丽足球,而是先稳固后防。这恰好弥补了目前这支荷兰队的缺陷——中前场实力很强,后场相对薄弱。范帅选择的均衡打法,使得荷兰队在后防上,不会承受很大的压力。在不失球的前提下,范帅将赢球希望寄托在中前场超豪华的表现上。

  荷兰队的中前场确实才华横溢,像斯内德,范佩西,罗本,范德法特,这些球员的创造力,丝毫不亚于西班牙队。范帅在小组赛上坚持不用罗本,让罗本得到了充裕的休息时间,使得他可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拼尽全力。

  反观巴西,在前面几场比赛中,他们表现出了效率足球的态势。队员们状态调整得非常好,特别是中前场四个人的配合,让很多队伍难以抵挡。不过,务实的荷兰队不会像智利那样放开了打,留给巴西队很多进攻空间。双方的较量是势均力敌的。场面应该非常激烈,但进球可能不会多。此外,巴西队过于依赖卡卡,在卡卡不在场上的时候,巴西队的创造力就很难说了。

  德国和阿根廷是本届世界杯上,发挥非常好,运气也非常好的两支队伍。阿根廷的球员质量要明显优于德国,就连板凳上的阿圭罗、米利托,也都是非常优秀的射手。而德国队的优势是朝气蓬勃,年轻人给这支队伍带来了很大的活力。

  对于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而言,他现在想的一定是如何切断梅西与两个前锋之间的联系,而马拉多纳也会想如何阻挡厄齐尔的发挥。冻结这两个人,不见得是派专人防守,但一定会有针对性的战术。这也是看点之一。

  本场比赛,阿根廷似乎占优一些,因为他们整体实力更均衡。进入淘汰赛阶段后,马拉多纳冷静地选择四后卫打法。不过,如果说普通人的神经像发丝一样细的话,那么德国人的神经则像钢钉那样粗。如果被德国人拖入点球决胜,阿根廷恐怕难逃一劫。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菲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