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巴西相逢再度演绎经典 胜者有望挺进最后决赛

2010年06月30日06:14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橙衣军团”荷兰队与五星巴西没有出现任何的意外,如约地出现在四分之一的决赛。本届世界杯南美球队大放异彩,而欧洲豪强饱受诟病,荷兰VS巴西,以及德国VS阿根廷这两场两大洲顶尖球队的对决,将是决定欧洲与南美的荣誉之战。而且,每每荷兰队一碰上巴西队,就能奉献出荡气回肠的经典之战,只不过今年荷兰与巴西都格外强调防守,能否一如以往激情四射就不得而知了。

  往绩

  巴西占上风

  荷兰与巴西的对决将是两队在世界杯上的第4次交锋。两队的首次世界杯对决是1974年的小组赛,那场比赛被视为巴西一个时代的终结,飞翔的荷兰人2球完胜卫冕冠军巴西,克鲁伊夫那脚著名的飞身垫射令人难忘。时隔20年,巴西与荷兰相遇在美国世界杯,邓加作为队长率巴西3∶2击败荷兰。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巴西由罗马里奥和贝贝托连进2球,但荷兰人靠琼克和博格坎普破门扳成2∶2,布兰科的超远任意球加上罗马里奥的机警闪躲,让巴西人笑到了最后。到了 1998年的法国,两队在半决赛中相遇,罗纳尔多的抢射让桑巴军团早早领先,但克鲁伊维特终场前头球破门,将比赛拖入僵局。在点球大战中,荷兰人饮恨世界杯。

  在这三场经典的巴荷大战中,都有一个准球王级的人物表现抢眼,1974年克鲁伊夫开启了一个新时代,1994年罗马里奥终成正果,1998年罗纳尔多在世界杯初露锋芒,不知道这次两队交锋中,又会捧出哪位耀眼的巨星。

  状态

  双方渐入佳境

  邓加的组队一直备受巴西媒体质疑,小罗的落选更让不少人大呼不解,不过有好成绩附体,邓加有足够的底气不理媒体的批评。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巴西队仍旧问题不少,然而等到世界杯一开赛,大家才发现巴西队表现出来的整体战斗力是出奇的理想。首战面对死守的朝鲜队,巴西队体现出了足够的耐心;到了科特迪瓦队,巴西队的巨星们表现出来的纪律性又让散漫的德罗巴们连吃数记闷棍;第三战最后一场面对葡萄牙队,拿够分数的邓如轻松自如让主力罗比尼奥休战,以最小的代价拿走小组第一。到了与智利一战,巴西队的攻守平衡让人完全找不到弱点。四战下来,人们看到了一支纪律严明、配合默契、朴实高效的巴西队。

  反观荷兰,小组赛虽然三战全胜,不过赢得不如以往华丽,反而更像是丑陋的意大利队,后方稳守,依靠前场天才的发挥、以最小的代价拿足分数,同时还腾出空间等待受伤的罗本康复。而罗本也不负主帅的厚望,八分之一决赛面对淘汰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斯洛伐克,罗本用其标志性的进球帮助荷兰队过关。目前,荷兰上下众志成城,信心饱满迎接与巴西队的生死之战。

  前景

  胜者有望进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这三次巴荷大战的胜者,都打进了该届世界杯的冠亚军决赛,1998年的半决赛自不必说,1974年荷兰在循环圈赛中胜出,最终进入了决赛,只是惜败于东道主西德队。1994年巴西在击败荷兰后,又接连击败瑞典与意大利成功捧杯。

  而根据本届世界杯的半区分配,巴西与荷兰的胜者将在半决赛对阵乌拉圭与加纳的胜者,实力上占据一定优势,巴荷之战谁胜谁进决赛的定律有望得到延续。目前,荷巴双方都将目标直指决赛,巴西队后卫麦孔认为下一场与荷兰队的比赛将是非常关键的一战,可以称之为提前举行的决赛,“他们的进攻力非常强,比赛将很艰难,是一场提前进行的决赛,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邓加要用闪电战攻橙

  信息时报讯  巴西队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老对手荷兰,邓加(右图)承认这不是一场容易的对决。他表示如今的橙衣军团已经放弃了自己传统的全攻全守,他们的主帅范马尔维克采取更加实用的战术,“我们知道荷兰是一支很难击败的球队。他们的技术非常出色,并且带有浓厚的南美风格。”

  邓加承诺要用攻势足球击溃对手,“我们必须继续尝试开放式的打法,对荷兰的比赛需要球队更加频繁的进攻。”他还表示会用速度快的球员来对付对手,“我们有不少这样的球员。”钟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