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纳尔多微博上狂赞卡卡 巴西核心因为黄牌郁郁寡欢

2010年06月30日05:31   都市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 徐毅

  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巴西队3∶0大胜智利队,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邓加喜笑颜开:“我们有机会捧起冠军奖杯!”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如此开心,比如卡卡就有些忧郁。结束红牌禁赛重返邓加的首发阵容,卡卡就用一记美妙的助攻登上助攻王榜首。标志性灿烂的笑容取代了对阵科特迪瓦被红牌罚下时哭丧的脸,但昨天巴西队10号又领到一张黄牌,如果下一场在与荷兰队的比赛拿到黄牌,就算巴西队赢球过关,卡卡也将缺席半决赛。

  3场比赛3次助攻,卡卡虽未进球,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在这支平民巴西队中的核心地位。第38分钟,卡卡不停球直接助攻法比亚诺进球,这也获得了罗纳尔多的赞赏,他在微博写道:“我的小兄弟卡卡的爆发帮助球队2∶0领先,如果智利队急于扳平的话,失球会更多。”

  但此前饱受伤病困扰的卡卡,心态明显有些急躁。三场比赛,经常可以看到他愤怒地与对手纠缠,不断犯规,领到黄牌。这场比赛智利球员比达尔一次轻巧变线,晃过卡卡。卡卡一脚踢在对手的立足腿上,后者惨叫一声倒地。犯规后,卡卡有礼貌地去察看对手伤情。裁判韦伯还是给卡卡出了黄牌。刚从红牌阴影中走出,又吃黄牌,卡卡恼怒地摇着头摊开双手走开。以往给人“踢球很干净”印象的卡卡,现在以3张黄牌“领跑”世界杯的红黄牌榜。

  赛后他忧郁地说:“黄牌对我来说的确是一个困扰,我觉得这张黄牌有点重了,这是我在比赛中的第一次犯规,而且我没有任何恶意。” 邓加也为弟子鸣不平:“这样的技术型球员被黄牌处罚,而那些专业犯规的却逍遥法外。我可不想卡卡再被禁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