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贝尔萨不疯魔不成活

2010年06月30日03:24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疯子”贝尔萨的带领下,过去的十多天里,智利人坚持进攻,直到昨天凌晨终场倒下前的最后一刻。对于“疯子”贝尔萨来说,不疯魔便不成活。

  狂攻是招牌

  十年前,阿根廷人贝尔萨成为国际足坛出名的“另类”。当年执掌阿根廷国家队帅印的他,为阿根廷设计出了在前场布置至少六名进攻球员,大举攻势足球大旗的3313阵型。2002年的世界杯,坚持进攻的阿根廷队一路高歌猛进,提前拿到世界杯决赛圈门票。但世界杯上,被分到死亡之组的阿根廷小组赛出局。此后,贝尔萨先后带队夺得2004年美洲杯亚军和雅典奥运会男足金牌,随后贝尔萨主动辞职。蛰伏近三年之后,贝尔萨于2007年以每年150万美元就任智利国家队主教练。此前智利已经连续两届世界杯未能杀入决赛圈。

  贝尔萨上任后,提拔比达尔、桑切斯等一批年轻球员,并继续沿用招牌的狂攻阵型3313,给智利带来了质的变化。预选赛期间,智利成为了最大的黑马,长期占据着南美区积分榜前三的位置。2008年10月主场挑落阿根廷,更是直接导致了老帅巴西莱的下课。最终智利凭借南美第二、仅落后第一名巴西一分的战绩出线,阔别十二年之后重返世界杯赛场。

  宁愿站着死

  小组赛与洪都拉斯和瑞士的比赛中,智利队以两个1比0取胜。但场面上智利队的进攻有如行云流水,小组最后一场对阵西班牙队,打平就能确保小组第一,而贝尔萨再次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疯狂”,大打对攻。结果,上半场丢了两球的同时,主力后腰埃斯特拉达还因为防守压力过大,短时间内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正是这一场失败,在淘汰赛的第一场就将智利推到了强大的巴西人面前。

  0比2落后,“疯子”贝尔萨选择了“站着死”,下半时智利队殊死一搏,但在强大的巴西队面前,智利队连续换上攻击型中场巴尔迪维亚和特略,但未能起到作用。尽管离开了世界杯,但贝尔萨认为:“这么早就要离开,的确有些失望和沮丧,但我们的球队尽了全力,体现了自己的价值,我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也打出了尊严。”

  晨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贝尔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