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罗比盖不住巴西真领袖 淘汰赛就要他的王者之风

2010年06月29日17:3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镜头一次次对准卢西奥,跳来跳去、大声叫喊、眼露凶光,这个世界顶级的中后卫,在1/8决赛中呈现出同三场小组赛完全不同的状态。卢西奥,为何如此暴躁?那是亢奋,是最佳状态的写照。第7分钟当巴西获得第一个角球时,他那狂怒的神情就预示着一种与众不同,虽然他的助攻尽人皆知,虽然每次角球他都没有争到点,然而他的每一次到来,还是对智利形成了强大威慑。

  倘若孔特雷拉斯那个剪刀脚被判了点球,智利也没有什么话说,卢西奥站起来,一瘸一拐地跳了几下,马上又成了不可摧毁的铁卫。在后场防守中,上半时结束前卢西奥与博塞霍尔禁区内那一次漂亮的对抗,一下就熄灭了智利所有进攻的妄想。再看看第24分钟他在禁区左路的那次漂亮的假动作突破吧,这哪是一名中后卫所应该做和所能做的事情!看看替补的孔特雷拉斯与芬特斯的可怜表现,看看第59分钟拉米雷斯突破整个半场时智利后卫莫名其妙扑倒在地的场景。在11个单独对位对抗中全都落于下风,也将没话可说。

  当然,不声不响的胡安的进球对于智利也几乎是毁灭的打击,因为那样,他们糟糕的中后卫就不得不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面对巴西三叉戟的犀利反击,他们当然扛不住这样的反击。即使贝尔萨很清楚地看到这一点,在中场就换下了孔特雷拉斯,但没有好牌,又能换出什么花样呢?

  当然,并不仅仅只有中后卫的个人实力体现出两队的差距,除了状态实在让人担忧的卡卡和就要坚决晃过门将破门的法比亚诺相比,苏亚索就是软绵绵的羔羊。而席尔瓦、拉米莱斯在中路的攻防也彻底打乱了智利的中路。至于罗比尼奥,在6次和智利的对决中已经打进8球了!和对西班牙时一样,这是一种全队整体性的球员个人能力差距的体现。暂且忽略其他位置上的对比,甚至也不着重描述同样是中后卫的打破僵局的胡安,实在是因为,领袖卢西奥的那种亢奋,正是超实力的大佬们在淘汰赛所需要激发出来的王者风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