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闷神贡献大赛第二球 邓加为他差点送罗马上法庭

2010年06月29日17:2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恺报道 胡安在法比亚诺和卢西奥的联合保护下、在不受任何干扰情况下将球顶出刁钻轨迹,皮球在门将布拉沃手指缝和横梁间入网。与智利的比赛,31岁胡安收获了国家队的第8个进球,却只是重大赛事中的第二个,第一个是去年联合会杯小组赛对埃及的头球破门,同样也是角球助攻。在维基百科的解释中,对他的定义非常简短:“他的喜好是插上进攻通过定位球破门,尤其是头球。”其实不准确,这句话形容胡安身边的3位队友卢西奥、巴斯托斯、麦孔都比放在他身上更贴切。胡安的场上作风和他的场外为人一样朴实、厚道、少言,所有人眼中的老好人,巴西阵中个性最不鲜明、最不爱说话的一个,国家队包括俱乐部他都极少出席新闻发布会。在南非,他甚至还没有接受过任何采访,效力罗马3年期间,他也只接受《罗马体育报》采访过一次,而说的,都是平庸的官话。他曾经表示希望成为阿尔代尔的接班人,现在,他做到了。

  胡安职业生涯的14个赛季总共进球21个,并不算个善于破门的中后卫,在罗马3年进球6个,刚刚结束了赛季零进球。不过留下的几个经典画面都和定位球有关,而且方式多样,第一个意甲进球对雷吉纳接托蒂任意球他脚后跟破门;之前的一个赛季对阿森纳的冠军杯次回合接托蒂助攻头球破门;他也曾将布里吉的远射补进空门。他在巴西U20就开始穿4号,已经成了习惯,到了罗马,自然而然地将威廉松的号码抢过来,更将威廉松逼出了罗马。在国家队只有2005年联合会杯把4号让给了罗克·儒尼奥尔,剩余大赛上他都是身背4号球衣。上届世界杯打满5场的胡安仅有一次国家队队长经历,2007年美洲杯决赛对阿根廷,他代替停赛的吉尔伯托·席尔瓦担任队长。

  邓加曾对胡安上上赛季大腿肌肉拉伤对罗马俱乐部抛出微词,扬言要把罗马告上国际足联,足见他对胡安的重视。虽然伤停期间邓加试用过阿莱士和蒂亚戈·席尔瓦等人,但胡安的位置无人能够动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