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海地双重灾难压在一人 左脚游行侠是贝尔萨最爱

2010年06月29日17:1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恺报道 今年1月海地发生7.2级大地震时,身在墨西哥踢球的博塞霍尔痛哭流涕。他为自己的人民哭泣,为肯定死难的父亲哭泣,他认为父亲一定在20万遇难者当中。

  尽管他26年来和父亲少言寡语关系冷漠,但生死存亡之际不免生发出亲情,他和父亲的关系来自母亲,1984年母亲挺着大肚子被父亲赶出家门,跑到智利圣地亚哥把博塞霍尔生下来,母亲至今住在智利。博塞霍尔飞回首都太子港,未曾想见到了安然无恙的父亲,大难让父子俩重归于好。

  1个月后,博塞霍尔又哭了,因为他最终选择的国籍智利又发生地震,更强,只不过死难人数减少,仅500人。当时他在墨西哥和智利国家队队友通话,表示要为国人送上一次有纪念意义的世界杯,用以悼念地震死者,智利在南美区预选赛一路高歌当和这种情怀有关联。出征世界杯,智利把一面特殊的国旗带到南非,从废墟里挖掘出来的一面满是污渍、破损残缺的国旗,他们用这面旗帜代表内心的痛苦和世界杯的欲望。

  博塞霍尔是双重灾难的幸运儿,幸亏他是个游行侠居无定所,在智利效力过4家俱乐部、又效力过境外4家俱乐部包括比利时根克,去年加盟墨西哥美洲,也算躲过家乡灾难,意甲的巴里对他很有兴趣,因为巴里注重边路进攻,这位左脚选手的勤勉和战术灵活性正是贝尔萨依赖的一点。

  贝尔萨坦言执教阿根廷青年队时就开始注意博塞霍尔,让他从锋线撤回中场,博塞霍尔首战洪都拉斯打进唯一球、他个人在国家队的第一进球,圆了智利人44年世界杯不胜之梦,他自己都很诧异,“射门不是我强项,只在危急时刻客串前锋,看来这是上帝的安排,送我和智利人的礼物。”

  本场博塞霍尔有一次妙传,制造了两个角球、有突破和远射,全场飞奔,但没给人深刻印象。他的特点是整个智利的浓缩:能跑、能带、不会射门;有想法没力度;很投入很积极太消耗精力、门前不细致;场面很热闹效果不如意。这是标准的贝尔萨足球,想在大赛有所斩获,还差得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