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单车之王一球比肩贝利 另一核武复苏剑指金靴

2010年06月29日16:2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邓加时代,巴西队此前5战智利合共打入20球,场均入球4个,进球的喜悦分属8名球员,足见智利对巴西队的重要性。若要享受得分的快感,那就请祈祷与智利比赛吧。

  而智利在巴西人眼中,形同笑话一则。本届杯赛巴西队在飞机上听说智利出线,卡卡告诉罗比尼奥,曼城前锋大笑:“又是智利。”这次,智利人也没有让巴西的前锋们失望:法比亚诺、罗比尼奥甚至后卫胡安,都在南美红魔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射门靴。

  开心罗比追平贝利

  罗比尼奥和法比亚诺并列邓加时代巴西队的最佳射手(本场前都是19球),罗比尼奥却有更多的动力。昨晚的比赛前,罗比尼奥个人曾打入智利队7球,距离球王贝利的纪录仅有1球之差。

  不过,罗比尼奥自己并不在意这个纪录,他更看重巴西队的胜利:“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因为我对智利进了很多球,但因为我在踢世界杯,我更想夺得冠军。我们尊敬对手并希望能与智利一起完成一场伟大的比赛,这个下午我们应该会过得很愉快。”

  邓加时代,罗比尼奥3次对阵智利合计打入6球,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2007年美洲杯小组赛,巴西队3比0大胜南美红魔,罗比尼奥上演了帽子戏法。1/4决赛巴西队又再度6比1血洗智利,罗比尼奥又梅开二度,昨天巴西队首发阵容中还有胡安当时进过球,替补名单里也有巴普蒂斯塔和约书亚。

  对于罗比尼奥而言,再没有比智利更合适的对手,让他找到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进球感觉。开场7分钟,他就差点抢到巴西队友传出的身后球,可惜失之交臂。1分钟后,罗比尼奥又拿球过人成功突入禁区,被补防的球员包夹抢下了皮球。此后,罗比尼奥一直被智利后卫严密看管,整个上半场都没什么机会。

  不过,在胡安打入第1球后,顺利进入反击状态的巴西队就留给了罗比尼奥太多的空间。先是第38分钟他与卡卡禁区前做配合,巴西队10号直塞给法比亚诺,后者反越位成功轻松盘过智利门将拿下第2分。上半场结束前,罗比尼奥还再次分球给卡卡,后者找到麦孔,由新任皇马右后卫传给法比亚诺,可惜法比亚诺头球攻门偏出。

  下半场罗比尼奥一直是巴西队反击的核心,卢西奥多次在防守成功后直传给曼城前锋,可惜总是功亏一篑。直到第59分钟,罗比尼奥终于等到了自己的机会:拉米雷斯狂奔30米杀到禁区前,将球横穿给罗比尼奥,后者在禁区右侧弧顶一脚精彩的射门轻松得分。这是罗比尼奥本届世界杯的第1个进球,也是他打入智利队的第8个进球,平了贝利保持的巴西队对智利进球的个人纪录。对于罗比尼奥而言,告别进球荒和赶超贝利,已是这场比赛他最大的收获。

  此后罗比尼奥还有机会超过贝利,遗憾的是第75分钟过阿尔维斯的过顶球传给罗比,他拿球杀入禁区却一脚低射偏出门柱。2分钟后,罗比尼奥接到传球推射命中,可惜越位在先。终场前,邓加用梅洛换下罗比,曼城小将也算是功德圆满。

  法比亚诺渐入佳境

  不仅仅是罗比尼奥,法比亚诺对智利的印象也是非常好。过去3年里的4个进球,足以确立他的心理优势。更何况,就连替补中锋尼尔马尔都在去年的世界杯预赛里上演过帽子戏法。

  国家队中,法比亚诺看起来不起眼,居然与卡卡并列巴西队最佳现役射手,同进27球,但卡卡用了80场比赛,法比亚诺的效率是卡卡的两倍,在40场就完成了。AC米兰已经肯定要引进他,转会费约1500万欧元。《巴西体育报》评论称,假如巴西队在世界杯走得很远,法比亚诺继续进球,那么他的身价将是米兰开价的两倍甚至更多。

  对智利的比赛,法比亚诺必须进球,才能保住自己的主力位置。尼尔马尔已虎视眈眈,他要有更好的表现才能说服邓加。开场5分钟他就努力尝试射门,接到阿尔维斯的身后传球直接在禁区右侧射门,可惜偏出了左侧门柱。

  第20分钟,卡卡中场断球,分给罗比尼奥,再传法比亚诺,后者再控制球时被包夹,丢球失误。第35分钟,法比亚诺错失了一次绝佳机会,麦孔右路角球发到禁区,胡安与法比亚诺、卢西奥一起争抢头球,最终由胡安顶入左上角。

  不过,法比亚诺的运气很快就得到了扭转:3分钟后,巴西队再次左路反击,卡卡接到球顺势直塞给法比亚诺,后者反越位成功拿球盘过了门将布拉沃,直接推射空门得手。这是法比亚诺对智利队打入的第5球,也是他在本届世界杯的第2球。上半场结束前,法比亚诺还有机会打入第2球,可惜麦孔给他的传球被法比亚诺浪费了。最终,锁定胜局后邓加将功臣法比亚诺换下,用尼尔马尔继续折磨智利队的防线。

  赛前法比亚诺也曾谈及智利队,在他看来,智利队的防线组织不错,进攻足够流畅,但巴西队丝毫不惧怕这样的对手:“巴西队不怕任何对手,但也尊重任何对手。这次世界杯我也是带着金靴的梦想来到的,我不希望空手而归。我对智利队的运气不错,以前进过一些球。我希望今晚我可以开心地满载而归,至少,球队需要胜利。”对于法比亚诺而言,这是一个如愿以偿的夜晚。

  不过,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的金靴之争还是白热化:两人在邓加时代的进球数都增长到20个,法比亚诺效率略高,但是在球场上罗比尼奥作用更大。要分晓这场竞争的胜负,还是必须在决赛时才有可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