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格点评:这就是真正的巴西 法比亚诺的射手素质

2010年06月29日14:5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赛前我曾对智利队寄予厚望。对阵西班牙时虽然他们以寡敌众,但表现让人印象深刻。他们的跑动能力很强,喜欢身体对抗,同时善打攻势足球。如果智利人今天能发挥出对西班牙时的水平,他们的结局不该这么糟糕,但今晚他们确实进攻乏力。

  之前我的两个担心都成为了现实:首先这场比赛距离他们最后一场小组赛只有三天,虽然巴西队和他们的休息时间相同,但是罗比尼奥和卡卡最后一场都没有出赛,所以我担心智利的体能会有问题。其次贝尔萨的球队在和西班牙的比赛中拼得太凶,导致今天有三名主力停赛,极大地影响了战斗力。

  今天智利队开场的节奏超出了巴西人的想象,前10分钟他们曾占据上风,同时马克·冈萨雷斯相当注意防守麦孔的插上助攻。但随后智利人丢球过多,尤其是他们的两名中卫不仅在防守中很不默契,在由守转攻时的出球质量也很糟糕,这让巴西人逆转了不利的势头。但落后的智利人延续了他们的传统,一直斗争到底,从未放弃。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桑切斯的表现依然出众,他是开赛以来智利队最出色的队员。

  今天巴西队的整体组织相当好,智利在他们面前很难控制住皮球,吉尔伯托·席尔瓦虽然已经34岁了,但他的状态一直保持得很好。拉米雷斯也没有让人失望,看到本场比赛的表现,恐怕梅洛重回主力阵容会很难。

  双方控球率相当,但巴西对球的利用明显好于智利。上半时双方都很注意阵型、组织,他们都很谨慎地等待对手犯错,最终还是巴西队更为老辣。其实胡安在定位球中的威胁要比卢西奥大,但智利在防守时注意力不够集中。同时巴西队在禁区有6个人在抢点,这给对手的防守造成了很大困难。

  上半时几乎没见到法比亚诺的身影,他除了开场一脚射门和一次脚后跟传球失误,再无表现。但当你看到他时,一切都晚了,这就是射手的素质,两下触球就能破门得分。罗比尼奥的进球证明了天赋的重要性,按他之前的表现早该被换下,但最终他还是打入一球。

  今天卢西奥在防线上的贡献相当大,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罗比尼奥几乎不回防,让巴西左路防守有漏洞。不过从开赛起,巴西队一场踢得比一场好,这场展示了他们真正的水平,他们和阿根廷是目前表现最好的两支球队。在接下来和荷兰队的对决中,我看好巴西。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几次重要的误判让随后出场的裁判压力很大,但今天韦伯表现很好。对他我很了解,他是当今世界上最佳的裁判之一。(温格)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