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加给桑巴军刻德国烙印 前拜仁巨星:同情他也信任他

2010年06月29日14:4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张力发自埃利斯公园球场

  6月28日埃利斯公园球场的教练席,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4年前的纽伦堡法兰克人球场,一直站得笔直指挥比赛的范巴斯滕,最终目睹自己的球队被整场比赛都没闲着的斯科拉里击败。如今,邓加扮演了范巴斯滕的角色,而斯科拉里则换成了贝尔萨。不过这次结果颠倒,邓加的球队3比0完胜,延续了上任以来对智利5场全胜且每场至少打入3球的骄人纪录。

  进球功臣不拥抱邓加

  赛前邓加身穿黑色大衣,内着一件紫色衬衫,“酷”劲十足地来到教练席。比赛一开始,邓加就站着指挥,而执教经验更加丰富的贝尔萨则悠闲地坐在教练席。不过刚开始1分钟,随着智利获得第一个角球,贝尔萨已经在指挥区晃悠。

  邓加的指挥实在没有什么新意。刚开场智利攻势更猛,邓加一动不动,法比亚诺第6分钟在禁区内右路获得第一次好机会,巴西队所有替补席球员都已经冲出来,邓加依然没什么反应。反倒是智利门将重新开球时,邓加才第一次大声向球员布置战术。

  第15分钟,当邓加第二次走到场边比划时,贝尔萨已蹲在场边。直到第27分钟,卢西奥在争抢本队角球倒在对方禁区,邓加终于张开双臂表达抗议。

  胡安在第34分钟头球得分,当巴西替补席所有人相拥庆祝的时候,邓加却是一个人低着头紧握双拳,此刻的他就像个一个人在战斗的斗士。这个进球似乎激发了邓加的斗志。之后邓加用掌声欢送巴西队发动新一轮进攻,法比亚诺之前因为一次出丑的脚后跟传球,让邓加气得半下蹲,这一次他终于用进球让邓加打破了坚冰,跳着和助手们相拥庆祝。

  英国裁判韦伯吹响上半时比赛哨音,邓加直接回到更衣室,并没有和队员们庆祝2比0的结果,因为暂时的领先对于他来说并不意味着最终的胜利。下半时刚开场,邓加给球员更多的掌声鼓励。54分钟,卡卡中路分球给右路的罗比尼奥,可惜力量过大,邓加掩面长叹后赶紧拍起巴掌。

  罗比尼奥在第59分钟的进球让邓加确信此战胜定,他高举双臂摆出了胜利者的姿态。不过进球功臣罗比尼奥走到场边和队友们庆祝,却并没有和邓加拥抱。或者这位桑巴天才担心过度的宣泄感情,遭到主帅一顿当头棒喝?

  埃尔伯:同情他,信任他

  如今的邓加更像是一位德国人,而他还的确和德国足球有不解之缘。1993年夏,邓加来到斯图加特,经过在德国的锤炼当上国家队队长。尽管邓加只在斯图加特效力两个赛季,但是却没有遇到很多南美球员来德国踢球时水土不服的毛病,邓加铁汉的作风和德国足球的风格非常适合。而这似乎开始了斯图加特的巴西情缘,后来的同胞埃尔伯,成为勒夫手下前场三叉戟之一,而卡考甚至还加入德国国籍并参加了南非世界杯。

  记者前几天在德国队下榻的Velmore酒店新闻中心,曾经偶遇为巴西一家电视台客串记者的埃尔伯。对于邓加目前受到巴西国内的批评,埃尔伯认为这再正常不过,他对前辈非常理解,“巴西人总是想看到球队踢得精彩,一旦不能多进球人们就不满意。但是我可不这样想,巴西队完全可以进入决赛,而只是踢得漂亮是拿不了世界冠军的,比如首先做好防守,我们反正有足够的时间等待卡卡或者法比亚诺进球。”

  埃尔伯曾经在1994-95赛季和邓加一起效力,他对于老大哥的处境非常同情。埃尔伯说道:“我知道他最近在新闻发布会上怒斥一名记者的事情,这就是邓加,我太了解他了,他是一位很棒的教练,但是媒体对他的批评实在太多。邓加在执教国家队之前都没有当过教练,但是如今却取得了那么好的成绩,还能要求他什么?他完全有理由根据自己的要求组建一支球队。”有趣的是,1/4决赛邓加将遭遇的是荷兰,一支已经德国化的球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