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加澄清禁止球员接受采访传言 承认卡卡黄牌恐受影响

2010年06月29日14:4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张力约翰内斯堡报道

  3比0胜智利,罗比尼奥与卡卡、法比亚诺共同导演了巴西队第二球,随后自己攻入一球,赛后罗比被选为全场最佳。新闻发布会上,罗比尼奥非常开心:“进球非常快乐,也非常高兴巴西队能获胜。如果我能成为(世界杯)最佳射手当然很好,但现在我只关心自己的球队。”

  这是罗比尼奥第8次攻破智利大门,罗比评价说:“智利总能给我带来好运,感谢上帝,今天也不例外。巴西队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进步明显。当然我还能踢得更好,接下来必须更出色才行。”

  巴西主帅邓加则夸奖了弟子们的表现:“这场比赛是三年努力的结果,我们还需要在各个环节改善。这是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双方都很出色,传球等环节都很好。巴西队更加平衡,创造了机会。世界杯我们需要踢大开大合的比赛,这是所有人想要见到的,我们的节奏很快。”本场发挥出色的中场拉米雷斯,1/4决赛还有机会吗?邓加不置可否:“智利是一支速度极快的球队,因此我们也要选择相同类型的球员,所以我派上拉米雷斯。我只是针对这一场,回到酒店才能考虑下一场。”

  接下来的对手是2010年全胜的荷兰,邓加谨慎地表示:“比赛会非常困难。看看巴西队球员的能力,这支球队总是可以成为热门,但是这不能获得冠军,需要一场场比赛增加自信。”球员时代,邓加曾在1994年、1998年两次与荷兰相逢于世界杯,这会对如今执教的他有帮助吗?邓加说:“每一次世界杯经验都会对我们有帮助。荷兰有很好的世界杯传统,(风格)和南美球队很相似,我们必须小心他们的球员,我们要想办法和他们抗衡。球队已经做好准备,速度快的球员将发挥作用,我们有不少这样的球员。”

  本场卡卡发挥出色,为法比亚诺送出致命直塞。邓加解释了提前换下卡卡的原因:“我不担心他过于疲劳,但过去几个月他都没打满90分钟比赛。我们一直为他进行细致准备,各方面都有很好的计划。”本场卡卡再领黄牌,素以君子形象示人的他,近2场已得了3张黄牌。邓加承认这是个问题:“一个技术型球员不该得这么多牌,我们会找他谈谈。”

  邓加与媒体关系不佳,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大胜后,他澄清了有关他让球员拒绝采访的传言:“有人说我不喜欢让球员接受采访,不是这样。我们只是想进行更多康复工作等等,要做的事情太多。我们要减少些训练,让球员有更多能量比赛。”

  平时与球员交流多吗?邓加透露:“我要做的就是与他们交流,告诉他们该踢什么位置。球员很聪明,知道我说什么。我鼓励球员与我交流,踢出最高水平。球员有比赛的自由,我来提供建议。如果中场空间太狭窄,我们会努力多传球,球员换位会有助于比赛。本场比赛卡卡就更多扯到边路。”

  心情不错的邓加甚至没有回避一旦击败荷兰,在半决赛中可能遇到的加纳:“加纳的球风非常迅速。能否创造历史要看每一场比赛,每场都很有趣。”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