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熙明:镣铐桑巴军团精彩已尽

2010年06月29日14:4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梁熙明述评 尽管智利保持巴西史上输球最惨纪录(1987美洲杯4比0),但实际上智利是巴西最喜欢的对手之一。双萨最威的1998,巴西也剁了智利一个4比1,2007美洲杯小组首战惨败墨西哥,邓加最焦头烂额时,就靠对智利的3比0还魂。预选赛创最差开局狗血喷头时,也靠对智利的3比0续命。

  对智利最致命的是,事情明摆着,前中后三线、技术体能球商,智利人没有一处环节占优,而这支巴西又恰恰以天下第一防反闻名,这种情形下贝尔萨仍不背叛自己的哲学,全员压出强攻,完全没有任何变通。这是一个冥顽不化、撞了南墙绝不回头的理想主义者。在外人眼里,这是飞蛾扑火;在他自身,这是求仁得仁。

  从一开始,此战就没有任何悬念,如同1998,这注定是巴西至少赢3球的大捷。那次桑帕约两球让巴西开局就极为舒服,此番尽管上半场前半段看似“不相上下”,然而巴西的进球早在孕育之中。智利将大半兵力投入进攻(控球双方各半),后防更被分薄,更何况巴西的攻击手还是世界最顶尖的那几位!纵然不是胡安靠角球首开纪录,法比亚诺、罗比尼奥早晚也会有单刀。

  与1998相比,邓加的巴西缺少了大优之下的那份优雅,毕竟球队中没有里瓦尔多与罗纳尔多。桑巴味如今已难一闻,但大优之下球迷或许有福一见巴西人心无旁骛地开始表演,1998对智利下半场是巴西最放松、最美妙的时刻,里瓦尔多的长驱直入,罗纳尔多的精准把握,小范围的桑巴舞丝丝入扣,令人熏熏然忘乎所以。放松的代价就是萨拉斯利用塔法雷尔失误回敬一分。

  但2010的巴西,下半场仍一丝不苟地执行着防守纪律,不给智利人任何希望,苏亚索使尽平生所学,完成了个人禁区内大转身劲射,还是被塞萨尔扑掉。

  邓加让人看到了,即使在完全没有压力的情形下他也绝不会允许有任何能让人动情的表演。1994的巴西,也被认为极缺桑巴味道,到底还是跟荷兰在1/4决赛斗了令人目迷五色的下半场。现在他再碰荷兰,桑巴舞渐失轻盈灵动似有带镣铐作舞之感,而荷兰也越踢越像他们那严谨的老对手德国,也许球迷连10分钟的幸福也会是种奢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