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媒体暗示1铁打主力遭孤立 3场8次传中竟无一传正

2010年06月29日14:3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斯托斯被巴西队友排斥?这或许只是捕风捉影,但这位在里昂打中场、在国家队踢后卫的球员,世界杯发挥不佳却是不争事实。1/8决赛对智利,除了第40分钟一脚远射高出,巴斯托斯乏善可陈。小组赛第3战对葡萄牙,对巴斯托斯表现不满的邓加对他大喊大叫,左后卫位置仍是邓加巴西队软肋。1/4决赛对荷兰,5场友谊赛就锁定首发的巴斯托斯能防住伤愈复出就攻入斯洛伐克关键球的罗本吗?

  1/8决赛前一天,“巴斯托斯被孤立”的话题被抛出。6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巴西女记者的提问让吉尔伯托·席尔瓦很尴尬:“自巴西队开始备战起,你们一直强调团队精神,可为什么打葡萄牙时,你们孤立左路的巴斯托斯,只打麦孔的右路?”吉尔伯托一时语塞。经暗示,吉尔伯托才知道女记者是巴斯托斯经纪人之妻,世界杯期间为一家法国电视台工作。更有趣的是她还是巴斯托斯的新闻助手。

  众多媒体在场,老练的吉尔伯托立刻搬出外交辞令化解危机:“巴西队从来没有故意孤立过谁,不会为一名球员而损害另一个。”吉尔伯托还以小组头两战为例:“对朝鲜和科特迪瓦,巴斯托斯的左路打得有声有色,他的积极性有目共睹。”吉尔伯托·席尔瓦反应足够快,回答得也滴水不漏,但考虑到提问者的身份,巴斯托斯的不满情绪已逐渐公开,巴西队为六冠目标亲如一人的大家庭形象也受损。

  其实在这次新闻发布会前,多家巴西媒体就收到消息,说巴斯托斯有些不满,感觉自己被孤立,不仅在场上,还包括场外。可这位巴西女记者的质疑没有得到国际足联统计数字的支持:3场小组赛,巴西队右路进攻20次,左路进攻12次,考虑到麦孔和巴斯托斯在巴西队的经验、资历和各自实力,差距不算大,不能证明队友有意排斥巴斯托斯。

  巴斯托斯发挥不佳倒是事实。小组赛他打满3场,只贡献8脚传中且无一传正。比赛中,巴斯托斯上前助攻不多,回防也不及时。对葡萄牙的上半场,对手反击,巴斯托斯没回来盯防C罗,情急之下胡安不得已手球,才避免了C罗一次单刀赴会,胡安因此还吃了黄牌。

  巴斯托斯是个幸运儿,3场友谊赛就锁定南非机票,5场比赛就确定主力身份。世界杯前来巴西队报到时,26岁的巴斯托斯也一番豪言壮语:“我尊重左边卫位置上的竞争对手,但我来不仅是要打南非世界杯,还要打下届。”可打葡萄牙时邓加在场边对他的大声呵斥,让他自己也意识到发挥欠佳,赛后他承认自己的表现与真实实力有距离。

  这次“旁人”替巴斯托斯出头,是早有预谋还是经纪人先斩未奏?没人知道。考虑到国际米兰钟情巴斯托斯的传言,如果世界杯表现不佳,势必影响这次潜在的转会,经纪人比巴斯托斯本人更着急——向邓加发难,背后其实有经济利益的驱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