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锋线三叉戟配合渐入佳境 法比亚诺延续9号神奇

2010年06月29日14:17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晚报特派记者  唐舸  南非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当法比亚诺轻松地盘过智利门将,打进他在世界杯上的第三个进球之后,这位塞维利亚前锋也在悄然之间完成了一项纪录——在巴西队历史射手榜上,他已经超越阿德里亚诺和卡卡成为现役球员第三人,仅次于打入62球的罗纳尔多和32球的小罗。

  世界杯开赛前,法比亚诺还陷于九个月的进球荒的泥沼中,但随着与科特迪瓦的两个进球,一切非议都烟消云散。对于那次 “上帝之手”,巴西媒体与圈内人也大多以宽容的态度应对,这给了法比亚诺宽松的环境。

  与智利一战,法比亚诺充分发挥了自己抓机会能力强的特点,比赛第37分钟,他与卡卡罗比尼奥完美联动,罗比尼奥前锋左翼分球,卡卡禁区前沿直线推传,法比亚诺压住越位线启动,单刀面对门将布拉沃也没有勉强起脚,而是灵巧地盘过门将,再推射空门改写比分为2比0。

  此球落网,意味着法比亚诺的巴西队进球数据提升到了41场28球, 同时,法比亚诺也是邓加时代巴西队第一射手,已有22球,仍多于罗比尼奥2球。 4次出战智利,法比亚诺回回进球,总计斩获5球,算是智利的头号克星。

  有意思的是,连续两场比赛的进球,都是卡卡送直塞而法比亚诺反越位成功进球,方式都一样,而且法比亚诺两次前插的时机都完美无缺,早一点就会越位,晚一点则可能失去良机。 “我知道如何去配合他,他也清楚什么时候该前插”,卡卡认为自己与前圣保罗队友配合亲密无间,是最佳搭档。

  在4场世界杯打入3球后,法比亚诺也有机会争夺金靴,桑巴军团强大的实力,锋线三叉戟渐入佳境的配合,卡卡精巧的助攻,都是他的有利条件。而且南非堪称是法比亚诺的福地,去年他就在此地夺下联合会杯最佳射手,如果巴西队能够一直走到最后,法比亚诺也可能成为2002年的罗纳尔多之后第二位捧得金靴的巴西队9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