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刀铁卫连卢西奥都需惊呼 联赛丢冠就用大力神杯弥补

2010年06月29日08:0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带刀铁卫连卢西奥都需惊呼联赛丢冠就用大力神杯弥补

胡安争顶一刹那,身后的卢西奥发出惊呼

  新浪体育讯 巴西与智利同属南美洲,向来是仇家宿敌,此战之前,历史上双方总共交手65次,共进了207球,从2005年以来的6场比赛,比分分别是5-0、4-0、3-0、6-1、3-0、4-2,巴西全胜,每场比赛的进球数都在3球以上,可以想象双方在世界杯上的第3次交手也是一场极为开放的比赛,而这次,为桑巴军团率先打开胜利之门的则是中后卫胡安。

  本届比赛,邓加放弃了桑巴军团一贯的攻势风暴,而是选择更加务实的攻守平衡打法,正因如此,目前巴西的国家队饱受国内媒体的批评。不过队内的球员却非常拥护主帅的决定,世界杯开始之前,胡安就说:“巴西必须是一只平衡的球队,虽然我们拥有很多优秀的射手,但我们不能只靠进攻赢取胜利,当然也不能只靠防守取得胜利。”

  不能只依靠进攻来赢取胜利,并不意味着身为中后卫的就会放弃进攻选择。按理来说,在巴西的中后卫组合中,卢西奥的进攻能力更加强大,国米铁卫的插上进攻的欲望也比胡安更强,他时常不安分的带球前插甚至曾受到过穆里尼奥的职责。但今天,显然是胡安抢了卢西奥在进攻上的风采,他的头球攻门就是在卢西奥眼皮底下完成的,比赛进行到35分钟,巴西获得第6个角球,麦孔主罚开到门前,胡安在卢西奥的掩护下高高跃起头槌破门,从慢镜头来看,在看到胡安顶球的一瞬间,身后没有起跳的卢西奥甚至张大嘴巴惊呼队友的这次漂亮争顶。

  本场比赛是胡安的第80场比赛,而这个头球则是他为桑巴军团攻入的第7粒入球,而胡安本场比赛的精彩发挥并不局限于这个进球,胡安和卢西奥在塞萨尔面前组成了防守城墙,智利前锋桑切斯和苏亚佐在他们面前找不到一丝机会,胡安全场6次成功解围,而法比亚诺的进球也是来自于胡安在禁区内的解围,随后罗比尼奥和卡卡的配合才为法比亚诺创造出了机会。赛后,胡安显得非常开心,他说要把这个进球献给自己的女儿。

  对胡安来说,本届世界杯意义非常重大,他自己就曾在接受采访时发誓会在世界杯上有最好的发挥,“我会把这届比赛当作我的最后一次世界杯比赛。”而胡安也确实需要完美的世界杯之旅一扫整个赛季的霉运。刚刚结束的09-10赛季,胡安在罗马过的并不顺利,赛季初他表现糟糕,在拉涅利执教球队之后重新找回了状态,但罗马却在最后时刻丢掉了联赛冠军,胡安就说:“这个赛季对他来说非常糟糕。”现在,胡安还有机会走得更远,接下来,巴西将迎来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强大对手荷兰,胡安正在期待能在南非弥补联赛丢冠的遗憾。

  (卞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胡安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