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货伤退巴西诞生秘密神武 潜在巨星却注定无缘战荷兰

2010年06月29日06:5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水货伤退巴西诞生秘密神武潜在巨星却注定无缘战荷兰

全能拉米雷斯成巴西头号秘密武器

  新浪体育讯 尤文水货标王梅洛的受伤,让邓加在这场对智利的比赛中派上了拉米雷斯,这位本菲卡中场就此完成个人在世界杯上的首次首发。回想去年6月6日他完成国家队处子秀,当时替换埃拉诺出场,象他这样的小字辈,能被选入五星巴西就相当了得,以什么样的身份出场不能去计较,哪怕是邓加换他纯消耗时间又如何?不过邓加对拉米雷斯却有偏爱,在联合会杯上就将其做为主力使用,如今再用,邓加本人对其能力已经了如指掌,事实证明,这位首次面对智利队的23岁中场,打出了一场相当精彩的赛事。

  拉米雷斯本场比赛打4312三中场体系里的靠左一侧,在联合会杯上,他的主力位置就是右前卫,可以和埃拉诺互换,身处梅洛和吉尔伯托-席尔瓦之前。这是因为当时还在克鲁塞罗的他,具备相当的进攻能力,而今日他换到左路,和阿尔维斯构成了一个攻中有防的中场边路,当然中路只靠吉尔伯托-席尔瓦一人防守肯定不够,拉米雷斯又要负担相当的防守后腰作用。

  客观的说,这场球难度不高,智利人心态不好,一支打不来控制球的队伍,和巴西玩控制,最后只能被全盘控制。拉米雷斯单打防守,显然是要约束其能力发挥,当然就防守一块来说,动作频率很快的拉米雷斯,是智利人缓慢中场的大敌,助攻罗比一球,就是拉米雷斯拦截所致。全场统计,拉米雷斯3次成功解围,3次断抢两次得手,这点数据,配合老大哥吉尔伯托-席尔瓦的发挥,足够让智利中场瘫痪。

  拉米雷斯本场的亮点,还是在进攻上。世界杯赛前对坦桑尼亚热身赛,拉米雷斯两个换位到左路的精彩进球,让人看到了他身上蕴涵着的巨星潜质,特别是冲刺时的高速带球挺进,让对手很难应付。今天对智利的比赛,拉米雷斯没少飙速,最强悍的就是助攻罗比那球。

  说起来罗比进球后,跪地庆祝,手指指天,抱抱场上战友,甚至去抱抱替补,他却不想想,最该拥抱的就是拉米雷斯,这个进球,功劳90%在拉米雷斯一人身上。从中圈处的飞身拦截开始,拉米雷斯在对方五名队员的前后堵截中一路冲杀,对方根本无法近身,他几乎上演半场奔袭进球的经典一幕,但拉米雷斯最后时刻还牢记整体概念,杀到禁区线上突然拨球给罗比尼奥,曼城被废之人要做的,就是拉开架势打角度而已。

  如同开场5分钟,拉米雷斯差点助攻法比亚诺早早首开纪录一般,本菲卡中场对球队进攻上的贡献,是让不熟悉他的球迷大吃一惊的,联合会杯他的发挥,只能说平平,但在葡超一季的熏陶,让如今的拉米雷斯,防守的同时随时想着往前进攻。攻守在他这里得到最和谐的统一,加上他带球速度超快,今天让智利,让全世界对他不熟悉的球迷都意识到:在一帮名气响得不能再响的巴西群星之外,看上去有点忧郁的他,才是邓加的头号秘密武器。今天他还有两脚质量不低的射门,如果能有一球打中,估计邓加都可以考虑为他而变阵,或者把梅洛首发地位拿下。

  可惜拉米雷斯,动作快的同时,还得注意一下把握分寸,对朝鲜替补上不过6分钟,就吃到一张黄牌,今日对智利,3比0领先了还对对方前锋下狠脚,结果再拿一张黄牌。接下去对荷兰他就无缘出场,他只能祈祷队友顺利过关,好让他有机会打更重要的两场四强赛事。后腰没问题,左右前卫没问题,邓加对他的使用,或许能在关键战役中起到意想不到的神奇作用。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