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巴西碰荷兰必出经典 胜者必进决赛 三大准球王

2010年06月29日06:1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28日的世界杯1/8决赛产生了一对重量级对手,荷兰和巴西击败各自对手闯入8强,将在1/4决赛中迎头相遇,这是世界杯历史上两队第4次交锋,此前三次碰撞都堪称经典。

  两队的首次世界杯对决是1974年的循环圈赛,那场比赛被视为巴西一个时代的终结。4年前贝利等人在墨西哥世界杯上成就了永保雷米特杯的神话,但当桑巴军团出现在全攻全守的荷兰队面前时,贝利早已激流勇退,队内的人员也已换了大半。

  在多特蒙德,飞翔的荷兰人完胜换了一身蓝衣、显得不伦不类的巴西,克鲁伊夫打进了那脚著名的飞身垫射,这场比赛也成为了世界杯新势力压倒旧王朝的经典战。

  时隔20年,巴西在世界杯上完成了复仇,邓加作为队长率巴西3比2击败荷兰。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巴西由罗马里奥和贝贝托连进2球,但荷兰人靠琼克和博格坎普破门扳成2比2,最后阶段,布兰科的远程任意球擦着罗马里奥的后背砸柱入网,巴西人成为了最后的赢家。

  4年后在法国世界杯上,巴荷两队在半决赛狭路相逢,这次笑到最后的又是巴西人。罗纳尔多的抢射几乎让桑巴军团在90分钟里胜出,但克鲁伊维特终场前头球破门,将比赛拖入僵局。在点球大战中,荷兰人饮恨世界杯,那也是他们近年来距离大力神杯最近的一次。

  在这三场经典的巴荷大战中,都有一个准球王级的人物表现抢眼,1974年克鲁伊夫开启了一个新时代,1994年罗马里奥终成正果,1998年罗纳尔多在世界杯初露锋芒,不知道这次两队交锋中,又会捧出哪位耀眼的巨星。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这三次巴荷大战的胜者,都打进了该届世界杯的冠亚军决赛,1998年的半决赛自不必说,1974年荷兰在循环圈赛中胜出,最终进入了决赛,只是惜败于东道主西德队。1994年巴西在击败荷兰后,又接连击败瑞典与意大利成功捧杯。而根据本届世界杯的半区分配,巴西与荷兰的胜者将在半决赛对阵乌拉圭与加纳的胜者,实力上占据一定优势,巴荷之战谁胜谁进决赛的定律有望得到延续。

  巴西VS荷兰完全交战记录:桑巴军团略占上风 近7战不败

  (李普利)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