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承鹏:智利队输在气质和信心 做巴迷幸福还是痛苦

2010年06月29日06:0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2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28日20时30分),南非世界杯第6场1/8决赛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举行,巴西3比0轻取智利,连续5届入围8强,将与荷兰争夺半决赛席位。歌手雪村、俞晴夫妇、歌手曲泉丞做客《黄加李泡世界杯》演播室,与黄健翔、李承鹏一起点评比赛。

    李承鹏在点评比赛时认为,“从纯技术的指数来讲,智利队并不比巴西队差,身体的素质也不差,”但是“气质不够,信心不够”;而巴西队防守体系稳固、对局部的战术运用成熟、整体也很严密。他调侃演播室里的三位巴西球迷--黄健翔、雪村、俞晴,“做巴西球迷到底是幸福还是痛苦的?”。以下是李承鹏点评摘录:

  我说第一个球头球进的,不管哪个进的。

  智利队主要有两个中场主力大将没上场,否则我会谨慎地支持一下你的观点,智利我非常喜欢,踢得非常性感,很积极地打法。看智利队比赛永远在热血沸腾,不断进攻。

  比赛走到现在,智利队不吃亏。

  贝尔萨这个教练还是挺神奇的,他爸爸是一个阿根廷特别著名的律师,他有一个哥哥还是阿根廷的外交部的高级官员,他自己学习成绩也很好,小时候宣布去当职业球员的时候,家族认为是败类,是叛徒,他妈妈认为怎么当职业球员,疯狂了,他自己真当球员,踢得很差,踢了三场就不行了,他是工作狂。阿根廷有记者去采访他,看他房间里,工作室里同时摆了三个电视机,看三场同时举行的比赛。他随身带的永远是小题板和水彩笔,记录各种数据、阵型。

  现在足球规则用了很多年,现在说句可能得罪一些人的话,贝利到现在没法踢了,可能比马麦罗强一点。以当年的规则,当年用肉眼发现,现在真的发现不了,所以引进电子裁判,国际足联不用,真是没有道理。

  误判是比赛的一部分,容忍误判不是比赛的一部分,不能是明显的误判容忍他。

  这个球高速运动中,带球一铲给黄牌了,已经先铲到,有附加动作,裁判确实不好看到,对巴西队的伤害很大,巴迷怎么想,那个在禁区哨子不给,这个给卡卡黄牌。

  巴西队的中后卫确实好,整个防守体系非常地稳固。

  巴西队从桑塔纳以后,艺术足球很失败,这个国家足球在总结很多经验,阿根廷在梅罗蒂研究注重防守,碰到疯子就不注重防守。

  贝尔萨是好教练,总结2002年的失败,阿根廷的人觉得贝尔萨和我们阿根廷不一样,去智利,智利和巴拉圭,整个南美慢慢在重视防守了。包括那天踢西班牙,整个踢法其实是很紧凑的,挤压式的防守。

  这场球巴西队不犯错误,应该能维持一到两个球的优势,前提不要犯错误。这支巴西队确实很严密,有欧洲队整体性。

  下个动作是贝尔萨换人了。

  从技术上,智利是没问题的。

  很多女孩不喜欢足球,不像篮球,一场球怎么投进几十个。我建议球门改大。

  巴西队中后卫,胡安、卢西奥挺厉害。你说巴西人生性闲散,不着调,人做这种事挺着调的。当年说不注重防守,只玩艺术足球,但这十几年来一直这么干。

  巴西队罚角球的时候,场上呜呜祖拉的声音明显加大,看来非洲的球迷还是对巴西队支持的很多。巴西本来是非洲的移民。

  这支巴西队非常稳定,也没有低级的失误,所以智利队很难打破他,唯一的可能还是通过定位球。乱军从中一脚冷射,只有采取这种。巴西队速度很快,反击也打不出来。

  智利用中场换下后卫队员,疯了。

  这个确实是实力上有差距,不是他们拼不拼,智利队一直在拼。巴西队的个人能力,特别对局部的战术运用还是比智利队要成熟一些。

  我也喜欢智利队的,很积极,很开放,但是这个球他拿巴西没有办法,特别是丢头球之后。

  在这届世界杯用的频率比较高的一个词“纠结”,确实比较“纠结”,巴西队不犯错误,就这么跟你打。下一轮是巴西队对荷兰队,好玩了。现在荷兰队和以前不一样,以前的巴西队也不太一样。

  比赛很早进入垃圾时间。

  荷兰队搞财会的,巴西队搞理工科的。

  铁血教头的意思,还想拼,贼点的教练,卡卡、拉姆雷斯,必须不能有问题,必须换下。怕再吃牌,就怕吃牌,卡卡还有伤。就算过了荷兰这关,下面还有。

  现在智利队唯一要干的事就是进一球,挽回点颜面,无论通过定位球,或者利用巴西队的失误,巴西队也不是后防线不可攻破,朝鲜队也进了一球。

  多转移一下,这个路子是对的。

  智利以他们的实力进一个球也是可以做得到的。

  从纯技术的指数来讲,智利队并不比巴西队差,身体的素质也不差,气质不够,信心不够,他没有拿过冠军,不相信这个球能打进去。夺了冠军,确实是人三代出一个贵族,确实是。

  这辈子做巴西球迷到底是幸福还是痛苦的?胃口调这么高,96年没有得冠军,还有98年,作为中国球迷挺幸福的,反正没咱们什么事。也不见得不幸福。

  今天(智利)他们心气稍微调高了一些,上半场还是有点高,巴西队的中后卫太好了,世界级的中后卫,不知道该怎么踢。

  用吴樾的话,形意拳偏主动进攻型的,太极拳先领先一个球,打太极打不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承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