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怖巴西30战只败过一个对手 能挡住他们的只剩老天?

2010年06月29日05:5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恐怖巴西30战只败过一个对手能挡住他们的只剩老天?

嚣张的巴西队

  新浪体育讯 2年前的今天,邓加正带着巴西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当时邓加的巴西国家队刚刚在南美区预选赛上客场0-2负于巴拉圭,主场0-0闷平阿根廷。等到巴西在奥运会上被阿根廷血洗出局后,邓加受到的批评几乎到了顶点。但谁知道,2年之后,邓加正带着一支强大的、几乎难以战胜的巴西队,在向世界杯冠军发起冲击。

  邓加带着失败和耻辱从北京的赛场回国之后,几乎以一种卧薪尝胆的方式继续自己的执教之路。在媒体的质疑声中,邓加选择了用成绩来回击。巧合的是,邓加结束奥运之旅之后的第一场南美区世界杯预选赛,就是对阵智利,邓加的巴西队客场3-0击败了对手。

  邓加所带领的巴西队,以防守第一要任,这种实用的打法,让每一支在他们面前对攻的球队获得惨败。邓加早早地就打造好了自己的阵型,在四名后卫之前,是席尔瓦、梅洛、埃拉诺三名后腰。巴西的这帮肌肉中场,让进攻者很难有大的空间。自从邓加出任巴西队主教练后,已经率队与智利队相遇5次,5场比赛巴西队全部获胜,且每场至少攻进3个球。

  智利队的进攻打不透巴西的防线,反过来,就容易被巴西打反击。刚刚结束的这场3-0中,比赛打到第5分钟,巴西在禁区前沿断球,吉尔伯托过一下后阿尔维斯一脚精准的长距离斜传,帮助法比亚诺获得直面门将射门的机会,但法比亚诺射门偏出。这就是巴西队的典型打法:一堆拥有身体、技术的球员密集防守,然后快速并且简练的反击。

  就是在这样简练而实用的打法之下,邓加的巴西队开始取得一连串的胜利。自从0-2负于巴拉圭之后,巴西在接下来的30场比赛中,只输掉了一场比赛。

  2008年6月15日,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5轮0-2负于巴拉圭之后,巴西在接下来的13场比赛中取得了7胜5平1负的战绩。在热身赛中,巴西8战全胜。2009年联合会杯中,巴西5战全胜。正在进行的南非世界杯上,巴西4战3胜1平。总计下来,巴西在过去30场比赛中,共取得了23胜6平1负的骄人战绩。

  在巴西这些胜利中,包括世预赛中客场3-1击败阿根廷;热身赛2-0击败意大利,1-0击败英格兰,6-2击败葡萄牙;联合会杯比赛中3-0击败意大利。这些所谓的世界豪强,在面对巴西的时候,击不破巴西的铁桶阵,反过来就要被巴西的反击打垮。

  唯一能击败巴西的,是玻利维亚。2009年10月11日,玻利维亚在主场2-1击败巴西,玻利维亚上半场便两球领先,第70分钟时尼尔玛曾扳回一球。但这场比赛的背景是巴西已经小组出线,而比赛地点是海拔高达3600多米的拉巴斯进行。而在同一个球场,马拉多纳带领的阿根廷队1-6告负。

  看着这样的战绩,只能感叹,只有大自然的恶劣环境才能击败巴西。玻利维亚的主场,曾利用超高的海拔优势,6-1击败过阿根廷,4-2击败过巴拉圭,2-1击败过巴西,3-0击败过秘鲁,2-2平乌拉圭。倒是同样身处高原的厄瓜多尔,在客场3-1击败玻利维亚。在身体、环境成为主导的比赛里,技战术成了次要因素,也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巴西才能被击败。

  巴西近30战战绩:

  世预赛:0-0阿根廷,0-0玻利维亚,4-2智利,0-0哥伦比亚,2-1巴拉圭,3-0秘鲁,0-0委内瑞拉(主场);3-1阿根廷,1-2玻利维亚,3-0智利,1-1厄瓜多尔,4-0乌拉圭,4-0委内瑞拉(客场)。

  热身赛:5-1坦桑尼亚,3-0津巴布韦,2-0爱尔兰,2-0阿曼,1-0英格兰,1-0爱沙尼亚,2-0意大利,6-2葡萄牙

  联合会杯:3-2美国,1-0南非,3-0意大利,3-0美国,4-3埃及

  世界杯:2-1朝鲜,3-1科特迪瓦,0-0葡萄牙,3-0智利

  (伊雷克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