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典型卡卡直指世界杯助攻王 遥望老马却可拼德国双雄

2010年06月29日05:0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巴西此前65次对决智利只输过7场,而本场3比0获胜后,桑巴军团面对同一对手已拿下了8连胜,这8场攻入29球只丢3球,他们可谓绝对的智利克星。

  上一次巴西打智利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卡卡因累计黄牌停赛,本场世界杯1/8决赛他解禁复出,自然憋足了劲。上半时第38分钟,巴西10号助攻队友法比亚诺破门,为球队锁定了胜势。

  在反击当中,罗比尼奥从左路横传,禁区前的卡卡展现了瞬间的位置意识和脚法,他并未停球,而直接把球推给了禁区内的法比亚诺,后者轻松骗过智利门将打空门得手。慢镜头显示,这个球是正好平线的反越位经典,如果卡卡稍微犹豫调整一下,这次进攻都不可能成功。

  这是卡卡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3次助攻,参赛3场助攻3次,巴西10号的助攻势头相当猛,此前他在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分别助法比亚诺和埃拉诺破门,这次则是如法炮制给巴西射手传出了线路类似的好球。

  在截至本场的南非世界杯助攻榜上,卡卡与德国队的穆勒并列第一,但巴西人因为红牌停赛,比对方少踢一场,助攻效率略高一些(3场3次)。从本场比赛看,巴西的前场三叉戟越来越默契,尤其是卡卡和法比亚诺的传跑配合,已经为该队打进了两球,如果保持这样的发挥,巴西10号的助攻数很可能还会继续增加。

  在助攻榜上,科特迪瓦的博卡(2次)、韩国的寄城庸(2次)都已经从大赛中出局,最接近卡卡与穆勒的是德国的厄齐尔(2次),阿根廷的梅西至今有1次助攻(据国际足联官方统计)。

  而在大力神杯时代的世界杯历史上,第一助攻王是球王马拉多纳,共有8次,这是一个较难被超越的纪录,不过如果卡卡能保持前3场比赛中的势头,而锋线队友又足够争气的话,那么巴西核心还是有可能在助攻数上向老马再靠近一些的。

  对邓加来说,卡卡本场的助攻是一个亮点,但他更希望看到的还是后者能破门得分,这才是对球员信心提振最大的。本场比赛中,卡卡的整体状态仍然难说有多么出色,人们仍未看到印象中那个大跨步向前带球突破而勇不可当的“典型”卡卡,除了助攻妙传的亮点时刻外,他受到智利队的严密盯防,进攻中遭遇的阻碍不小。目前卡卡的最大问题也许还是身体,他很难像2006-07赛季的欧冠上那样带起球来,个人的速度也有所下降,不知道在进入世界杯最关键的冲刺阶段后,巴西10号的犀利度能否迈上一个台阶。

  (李普利)



更多关于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