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罗比尼奥破门卡卡助攻 巴西3-0晋级战荷兰

2010年06月29日04:1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2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28日20时30分),世界杯1/8决赛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展开第6场较量,巴西3比0轻取智利,连续5届入围8强,将与荷兰争夺半决赛席位。上半时,卢西奥禁区内被铲倒,未获得点球。此后胡安头槌首开纪录,卡卡助攻法比亚诺攻入本届个人第3球,他也以3次助攻与托马斯-穆勒并列助攻榜首位。下半场,罗比尼奥再添一分,拉米雷斯吃到黄牌,将无缘出战荷兰。

  巴西上次1/8决赛出局是1990年0比1负阿根廷,智利此前赢得世界杯淘汰赛要追溯到1962年本土对阵苏联。巴西在两队近7次交锋中保持全胜,进26球仅失3球,最近1次是去年9月预选赛4比2胜,总共65场交锋仅负7场,最近输球是10年前世界杯预选赛0比3负。这是两队第3次在世界杯相遇。1962年半决赛巴西4比2淘汰东道主;1998年巴西在巴黎4比1获胜。

  卡卡结束停赛,与罗比尼奥重回首发,尼尔马尔与巴普蒂斯塔失去位置,拉米雷斯顶替脚踝扭伤的梅洛。埃拉诺还未伤愈,丹尼尔-阿尔维斯继续出场。智利主帅贝尔萨轮换四人。中卫庞塞、梅德尔与后腰埃斯特拉达停赛,巴尔迪维亚也淡出首发,但卡莫纳结束停赛,孔特雷拉斯、富恩特斯、苏亚索获得出场机会。

  开场5分钟,拉米雷斯后场斜传反击,法比亚诺突入禁区右侧距门15米处低射偏出远门柱(点击观看相关视频)。第9分钟,阿尔维斯左路低传,吉尔伯托-席尔瓦在门前28米处右脚外脚背抽射被布拉沃飞身托出右门柱(点击观看相关视频),麦孔右侧角球被顶出后,巴西继续组织进攻,阿尔维斯中路直传,卡卡在门前20米处转身右脚低射偏出左门柱。

  苏亚索接应桑切斯右路长传,在卢西奥紧逼下距门20米处直接半凌空扫射被塞萨尔得到。第15分钟,拉米雷斯左路远射被布拉沃得到。第21分钟,哈拉在右侧距门32米处低射偏出远门柱。第24分钟,博塞茹左路再次尝试远射被挡出横梁,随后角球进攻中,卢西奥防守争顶时受到对方推搡,他发泄不满情绪,遭到英格兰主裁判韦伯口头警告。

  卡莫纳背后撞倒阿尔维斯,主裁判韦伯亮出首张黄牌。第27分钟,阿尔维斯左侧开出角球,卢西奥后点距门8米处停球被孔特雷拉斯下铲扫倒,伊斯拉补防铲出底线。巴西队员提出申诉,但主裁判韦伯拒绝判罚点球。麦孔右侧开出角球,胡安后点距门9米处头球偏出。

  比达尔左路带球突破,卡卡将其绊倒吃到黄牌(点击观看相关视频)。巴西第35分钟取得领先!麦孔右路传中被孔特雷拉斯挡出底线,他在右侧开出本队第6个角球,胡安后点距门9米处头球顶进左上角,1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胡安80场国家队比赛第7球。

  第38分钟,胡安禁区内大脚解围,法比亚诺背身头球蹭给左侧的罗比尼奥,罗比尼奥带球反击低传,卡卡禁区弧顶不停顿右脚推直线球,法比亚诺反越位晃过出击铲球的布拉沃,在右侧距门5米处推进空门,2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41分钟,巴斯托斯左侧禁区角低射偏出远门柱。第44分钟,麦孔右路传中,法比亚诺在门前10米处头球蹭高。

  下半时,贝尔萨同时换上巴尔迪维亚和特略,换下马克-冈萨雷斯和孔特雷拉斯。第47分钟,比达尔撞倒卡卡,被黄牌警告,阿尔维斯左侧主罚任意球直接小角度射门掠过横梁。

  巴西第59分钟再下一城!拉米雷斯中线断球长驱直入,突破到禁区前沿横敲,罗比尼奥在门前13米处右脚弧线球贴右门柱入网,3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罗比尼奥本届个人第2球,也是第76场国家队比赛第26球。随后阿尔维斯左路远射高出。

  贝尔萨动用最后1个换人名额,米利亚尔替下伊斯拉。第66分钟,桑切斯直传禁区右侧,比达尔射门被挡,智利继续组织进攻,桑切斯右路低传,巴尔迪维亚在门前18米处停球半凌空抽射掠过横梁(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富恩特斯背后冲撞法比亚诺,被黄牌警告。第69分钟,巴斯托斯左路反击回敲禁区前沿,卡卡在门前23米处右脚抽射高出。第71分钟,拉米雷斯背后踢中桑切斯支撑腿,被黄牌警告。第74分钟,阿尔维斯右路直传反击,罗比尼奥突入禁区右侧距门11米处低射被布拉沃托出远门柱。1分钟后,博塞茹左路下底回敲,苏亚索前点连续转身闪开卢西奥,在门前11米处左脚抽射被塞萨尔封出近门柱(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尼尔马尔换下法比亚诺。罗比尼奥随后将阿尔维斯直传推进门内,但已越位在先。第78分钟,特略左侧开出角球,苏亚索后点距门13米处右脚外脚背凌空抽射打呲却变成吊射击中横梁!米利亚尔对阿尔维斯犯规,被黄牌警告。

  克莱伯森换下卡卡。第83分钟,巴斯托斯左路弧线球传中,尼尔马尔后点距门8米处头球高出。第84分钟,巴尔迪维亚中路分球,博塞茹左侧距门13米处大力低射滑出远门柱。吉尔伯托换下罗比尼奥。第90分钟,巴斯托斯左路反击低传,拉米雷斯在门前25米处右脚抽射高出右门角。随后卢西奥禁区内解围,巴尔迪维亚在门前18米处抽射偏出左门柱。补时第2分钟,巴斯托斯左路突入禁区左脚小角度斜射偏出。巴西最终3比0胜出。

  巴西(4-3-1-2):1-塞萨尔/2-麦孔,3-卢西奥(C),4-胡安,6-巴斯托斯/18-拉米雷斯,8-吉尔伯托-席尔瓦,13-丹尼尔-阿尔维斯/10-卡卡(81'20-克莱伯森)/9-法比亚诺(76'21-尼尔马尔),11-罗比尼奥(85'16-吉尔伯托)。

  智利(3-3-1-3):1-布拉沃(C)/18-哈拉,2-富恩特斯,5-孔特雷拉斯(46'21-特略)/4-伊斯拉(62'20-米利亚尔),6-卡莫纳,8-比达尔/15-博塞茹/7-亚历克西斯-桑切斯,9-温贝托-苏亚索,11-马克-冈萨雷斯(46'10-巴尔迪维亚)。

  (马舸)



更多关于 巴西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