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巴军团内讧独裁暗流涌动 巴西队的潜能还有多大?

2010年06月28日22:35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卡卡的红牌,让球迷期待的“皇马南非内战”的好戏落空。然而就在赛前,却从巴西训练营传来另一场“好戏”,门将塞萨尔与后卫路易松在训练场大打出手,令人目瞪口呆。内讧,已经让上届亚军法国队颜面扫地,英格兰的内讧被卡佩罗扼杀在摇篮里,如今五星巴西又传出不和谐的声音,一场沉闷的0比0背后,是巴西的崩盘前兆,还是邓加铁腕即将发威,淘汰赛会证明一切。

  内讧? 拳脚相加起龃龉

  小组赛两连胜,尽管五星巴西的表现离球迷的期待值仍有一定差距,但比赛结果至少是让人满意的。按理说,这样的表现和发展,对巴西非常有利,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巴西队备战与葡萄牙的赛前训练场上,巴西队的内讧却突然升级。

  世界杯前,巴西队内部就传出不和谐的声音,不过,小组赛的连胜,使得大家更多关注比赛的本身,但巴西队内部的矛盾依旧存在。终于,矛盾上升到训练场上的直接冲突。据观看巴西队训练的记者介绍,门将塞萨尔与后卫路易松因为一次争抢球而发生冲突,当时二人在场上二话没说就扭打起来。

  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不仅让场边观看训练的记者目瞪口呆,而且也惊呆了同时训练的巴西队员。好在罗比尼奥反应及时,第一个冲过来将两人隔开,但塞萨尔和路易松还是不依不饶,场面气氛十分紧张。

  为尽快平息事态,巴西足协表示:当时路易松、塞萨尔以及其他球员都只是在开玩笑而已。“当时球员们不过是在开玩笑,闹着玩,我们不希望被一些媒体别有用心地理解成一次斗殴。”巴西队新闻官表示。

  从卡卡和梅洛的争吵,接着麦孔与罗比尼奥也差点动手,后来巴普蒂斯塔又和阿尔维斯吵架,如今直接上演了“全武行”,这样的五星巴西,如何能让球迷放心?

  独裁? 铁腕邓加讨人烦

  因为巴西训练球场外是住宅区,为了防止球迷从住家攀爬入内,安保公司派出了4辆沙地四轮摩托,来来回回扫街。

  “每天的神经都高度紧张,他们的教练是个难搞的家伙。”安保公司的小队长皮尔特直接把矛头转向邓加。兄弟们干活累了,最想得到的犒劳是与世界级的球星们说说话,留个影。“邓加在的时候,这些都没有可能。只要他在队中,大家都板着脸,非常严肃。没有一个人和我们搭话。”若是邓加不在,巴西人的天性便展露无遗。“有时候球员还会和我们讨论比赛,他们都是一群很活跃的人。”皮尔特虽然并不特别喜欢卡卡,但已经有了签名照,惹得他的亲戚朋友好不羡慕。

  邓加不招人喜欢,几乎是普遍认知。巴西电视台记者范宁坦言,全巴西的媒体没有一家喜欢邓加的。“他是个独裁者。巴西是人民的队伍,但邓加却认为巴西队是他的附属品,归他所有。这些显然都是鬼话。”范宁和他的同事们曾做过“请把巴西足球还给我们”的特辑。邓加看过后更加恼火,曾一度封杀范宁。“之前他连训练都勒令封闭,后来因为FIFA的干涉,现在才对我们开恩。”

  他从不妥协,他固执得厉害,他不会不明白,不成功便成仁。

  整风? 罗比尼奥打替补

  尽管与葡萄牙的比赛并不是巴西队的生死战,但要想获得小组第一,巴西队至少得战平葡萄牙。不过邓加的首发阵容在3个位置上进行了调整。卡卡的停赛和埃拉诺的受伤属于正常休整,最令人吃惊的是罗比尼奥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既没有伤病,也没有停赛记录,不知邓加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

  前两场比赛,罗比尼奥都打满了90分钟,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罗比尼奥在前场的突破以及牵制力,为球队取胜作出了很大贡献。不过,本届世界杯前,似乎罗比尼奥与邓加的关系并不好,至少有两次罗比尼奥当场顶撞了邓加,就在世界杯开赛后,罗比尼奥还顶风作案,无视邓加不准带家属到训练营的规定,与自己的女友私会,这让邓加很不满。

  尼尔马顶替罗比尼奥上场,是出于战术的调整,还是“有意”行为,没有人能够知晓。但明显感觉到的是,缺少罗比尼奥的巴西队,缺少的不仅是桑巴元素,更是桑巴激情。当邓加抛弃了小罗,很多球迷认为,巴西队不再桑巴;如今,当邓加放弃罗比尼奥,巴西不再激情,沉闷的90分钟比赛,成为了最好的注释。

  巴西队虽没取得小组赛的三连胜,但仍如愿以偿拿到了小组头名,不过队内不断升级的内讧矛盾,也让巴西的未来变得很模糊。巴西队能够走得多远,取决的不是队员和球队的实力,而是队内的状况。世界杯开赛前,巴西队的夺冠赔率仅仅次于西班牙队,如今的巴西,期待值还有多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