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拿智利祭刀 世界杯两队预选赛一幕将重演?

2010年06月28日14:40   杭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对于五星巴西来说,经历了对葡萄牙一场乏味的比赛之后,他们必须拿下智利。从实力上来分析,巴西队不会逊色任何队,也可以击败任何队,但过于放松的心态或许会让他们吃亏,尤其是在疯狂的智利面前。

  对巴西队最大的利好就是,卡卡终于复出了,同时罗比尼奥也休息了一场,经过了一周的休息,巴西队的核心可以用饱满的状态来对阵自己在南美洲的老对手。

  但上届世界杯的教训必须值得关注。球星云集的巴西莫名其妙地散了,各自为战。很明显,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这种趋势已经暴露出来了,如果这种势头再继续下去的话,巴西就真的不妙了。即便是邓加再以铁腕治军,这种巴西人的天性似乎永远也无法抹杀。唯一能拯救他们的只有他们自己。

  再看智利队,在预选赛上,智利很顺利地以第二名身份出线,这也创造了智利队的历史。但很不幸,第一就是巴西。在疯狂的贝尔萨的调教下,智利队的风格大变,成为一支以进攻为主的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就可以看出,即便被罚下一人,10人的智利仍然可以打破西班牙的球门,确实够猛。

  但这毕竟是淘汰赛,在淘汰赛上更讲究的是防守。智利队这种顾头不顾尾的疯狂就是一种赌博,不过绝大多数球队都不会陪他们赌,大多数球队的选择都是先稳守,不丢球。智利的压上很可能给个人能力突出的巴西球星以表演的机会。比如说卡卡,这位巴西中场核心只有在跑动起来后威胁才会最大,对阵朝鲜队时的糟糕表现和他没有足够的空间发挥有一定的关系。

  巴西队一贯号称,他们不怕别人进球,因为他们的宗旨就是比对手多进一个。但在邓加的管理下,这支巴西队有了一定的改变,更加注重防守,更加讲求效率。相反,智利人更加“理想主义”一些,但往往这种“热血”笑不到最后,从智利队小组赛的表现可以看出,他们能创造很多的机会,但把握机会的能力似乎还不够,3场比赛进3个球,还没有足够的说服力,或许这时的智利队会更加想念双萨——萨莫拉诺和萨拉斯。

  不要忘了,在南美洲的预选赛上,巴西在主客场都大胜智利。这一幕是否会在淘汰赛上重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