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将现场看巴西战智利 湖人巨星力挺好友罗比尼奥

2010年06月28日10:4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今晚的索维托,巴西队将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昨天,NBA巨星应邀参观了索维托的一个足球训练中心,接受《米兰体育报》访问时,主动表示要亲临现场观看巴西与智利队的比赛———他的目标是曾一起拍摄耐克广告的好友罗比尼奥。不过邓加似乎并不在意这个篮球运动员是否能带给自己好运,他只关心球队的伤病和黄牌,这可能是阻碍巴西夺冠的最大障碍。

  自信资本邓加5胜智利

  巴西队目前有两个比较严重的伤病问题:后腰梅洛的左踝扭伤大致无碍,巴西队新闻官派瓦和队医隆科一致确认,球员可以在对智利的比赛中出场,理由是梅洛昨天也已参加了训练。

  26日是梅洛27岁生日,受伤的梅洛在酒店简单地举行了一个小型的生日派对。至于对阵葡萄牙时最后时刻弄伤膝盖的巴普蒂斯塔,经过两天的恢复已无大碍。当然,即便痊愈他也只能坐在板凳上,因为卡卡已停赛期满复出。出于安全保证,邓加可能让来自伯南布哥的若苏埃首发。17号中场表示,如果首发进球,将把进球献给正遭受洪灾的伯南布哥州人民。另外,门将塞萨尔的腰伤也恢复得不错。巴西足协已争得国际足联医疗委员会的认可,塞萨尔在腰上增添的护具准予使用。医疗委员会发言人德沃拉克强调一切还要征求英国裁判韦伯的同意,不过,韦伯在英格兰已经见识过切尔西门将切赫佩戴了三年多的头盔。

  历史上,巴西与智利曾65次交手,桑巴军团赢了46次,智利人只有7次取胜。桑巴军团近年对智利队已经7连胜,其中5次是邓加时代。当然,两队最重要的比赛都是在世界杯上。1962年智利世界杯半决赛,依靠加林查和瓦瓦各自的梅开二度,巴西队4比2大胜南美红魔挺进决赛。而在1998年间1/8决赛,巴西队4比1再胜,这次梅开二度的是桑帕约和罗纳尔多。不过,那次巴西队虽然打入决赛,却最终败北。显然,历史暗示着邓加的巴西队还会挺进决赛。

  当然,巴西队与智利队之间最著名的交锋,是1989年的世界杯外围赛。巴西队背水一战,不胜就将首度无缘世界杯决赛周。比赛开始不久,智利门将罗哈斯就在身边一颗爆竹爆炸后倒地,血流满面。事后证明,罗哈斯用刀片割伤自己,试图诈伤诱使国际足联判巴西队0比3告负。结果,国际足联判巴西2比0取胜,智利队被禁赛。过去10年,巴西队一直保持着对智利的高胜率,9战8胜1平,最近的败绩是2000年8月,巴西队在圣地亚哥被智利3比0血洗,进球的是萨莫拉诺和萨拉斯。

  利好消息福星罗比尼奥回归

  媒体的焦点还放在重新回到首发位置的罗比尼奥身上,曼城前锋罕见地提及了牺牲精神:“对葡萄牙坐板凳是牺牲精神,任何一支球队都需要服从。”罗比尼奥对智利队的回忆非常甜美———过去5次交手,曼城前锋打入了7球。如果算上法比亚诺和尼尔玛尔,巴西队锋线对阵智利队的进球数高达14个。显然,这个数字不是智利后卫希望看到的。“对智利我总是非常走运,进球很多,但我知道那只是过去,最重要的是球队要赢。不过,如果进球,我说不定就会跳着祖鲁舞庆祝……”谈及智利队的特点,罗比尼奥强调了速度:“我们必须提速,智利队的速度很快,而且他们通常都会与对手对攻。尽管我怀疑他们对阵巴西时会注意防守,巴西队仍然要保存自己的速度。”

  场内继续得到信任,场外罗比尼奥也得到了希望,他直接拒绝了贝西克塔斯的邀请,把目光盯准了巴塞罗那。刚刚从巴萨以3000万欧元代价签下亚亚?图雷的曼城,也希望能用罗比尼奥套现。巴塞罗那方面的开价是伊布拉加1200万欧元换罗比尼奥,西班牙方面则认定,曼城希望得到2200万欧元的现金。不过眼下罗比尼奥搁置了所有转会争议,专心于投入到左路的进攻中。

  邓加希望左路的巴斯托斯能够更多地参与到进攻中,里昂小将也承认自己的助攻的确还需要提高。对葡萄牙的比赛巴西队的攻势仅有23%来自左路,麦孔主打的右路贡献了33%的进攻。罗比尼奥不在,巴西队在左路的进攻就削弱不少。巴斯托斯在94分钟的比赛中,仅有1次下底传中的机会。不过,巴斯托斯的奔跑还算积极,这一点邓加也非常认可。除了伤病,邓加担心的还有4位身上有黄牌的球员。主力中卫卢西奥和中锋法比亚诺首当其冲,梅洛伤势虽然好转,不太可能再冒险吃牌。至于替补拉米雷斯,出场概率不高,自然也不在考虑之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