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美内战巴西占绝对优势 智利想走得更远不惜疯狂

2010年06月28日07:1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南非电 桑巴军团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之后,面对同样来自南美的智利。南美内战?五星冠军显然没有将这样一个对手放在眼里。日前,巴西媒体在分析球队接下来的赛程时,甚至直接跳过了自己的近邻,只表示荷兰才是巴西夺冠道路上的最大障碍。

  其实这不能怪巴西队,并非他们狂妄自大,在巴西与智利的最近7次交手中,桑巴军团保持全胜,这怎能不教他们看轻自己的八分之一决赛对手。

  巴西占绝对优势

  由于同属南美洲,因此巴西与智利在历史上的交手次数很多,一共交战过65场,巴西队46胜12平7负完全占据优势,进152球失55球。其中世界杯历史上两队交战过2场,巴西队2战保持全胜战绩,进8球失3球。在最近7次的交手中,巴西队更是保持全胜。

  智利上一次战胜巴西队还要追溯到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当时智利两球击败桑巴军团,不过现在时过境迁,智利队想战胜巴西已经困难重重。桑巴军团每次遇上智利队都能有大比分进球,在智利和巴西的最近7场交手中,巴西队一共打入了26粒进球,场均接近4球,这无疑对贝尔萨的防线是一个巨大刺激,也展现出巴西队恐怖的进攻能力,卡卡领衔的巴西前场火力十足。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巴西队目前的主帅邓加以“专屠”智利主帅贝尔萨著称,自从2007年美洲杯后成为球队主教练,邓加连续四场横扫智利,且得失球之比是惊人的16比1。现在,邓加唯一担心的一件事情,就是智利摆出铁桶阵,但只要他们敢攻,那么智利队的大门就将再次成为卡卡和罗比尼奥“屠戮”的对象。

  智利想走得更远

  在谈到自己的十六强对手巴西时,智利主帅贝尔萨显得非常低调,尽管这非常不符合他的行事风格。事实上,目前贝尔萨已经被带领智利队12年后重返世界杯、并打入十六强的喜悦彻底填满,“巴西足球是世界上创造性足球的典范,而邓加给这支球队注入了更积极的打法和压迫性。很高兴我们没有被淘汰,我们想要走得更远,我很高兴打出了十分有效率的足球,也感谢球迷对我们的支持。 ”

  除了在历史胜率上完全处于劣势,目前贝尔萨的球队还遭受着一些减员困扰。在小组赛中,贝尔萨要求球队时刻进行凶悍防守,要求队员们如打鸡血般全场紧逼。小组赛智利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前场压迫打法,潮水般不间断猛攻,杀得瑞士洪都拉斯之流几无还手之力,也让擅长控球的西班牙人手忙脚乱了一番。不过这种几乎 “不要命”的打法也让球队“黄灾”连连,卡莫纳和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本轮刚坐完球监,下轮又有三个队员要停赛,庞塞与梅德尔两名主力中卫已累积两黄,而吃红牌的中场悍将埃斯特拉达也将直送看台。对于贝尔萨来说,这肯定不是一个好消息。

  兵员不整,又碰上了“克星”巴西,疯魔军团只怕路已到头。

  伊斯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智利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