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肇俊哲:五星巴西难戴六星 中国人迟要在世界杯进球

2010年06月27日11:32   北国网-辽沈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肇俊哲(辽宁宏运队队长)

  我7岁开始踢球,从师“老爸”张引,由于从小就在大院训练,从那时起为辽足效力就成为我们那一代的共同理想。后来我们在“老爸”的带领下重返甲A,并且在第二年的联赛中“险些”问鼎冠军,从那时起人们开始称呼我们“辽小虎”。

  2002年我作为国家队的一员参加了韩日世界杯,在西归浦同巴西队的比赛中,我们面对着一群偶像级的对手,开始靠着拼劲力保球门不失。 20分钟后,卡洛斯抓住我们人墙站位上的失误,以一脚炮弹般的任意球打开了僵局,接下来的时间成了巴西人的表演时间,那时打进对手一球成了我们唯一的追求。

  下半场第15分钟我晃对方后卫的防守起脚远射,球击中巴西球门一侧的立柱,我就这样与历史性的进球擦肩而过。

  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心态也平稳多了,在我看来,中国人在世界杯赛场上打入第一球的时刻迟早会到来,我坚信广大中国球迷不会等待太久的。

  对话 五星巴西难戴六星

  辽沈晚报:在现役球员当中,你对巴西队比较了解,曾经近距离地接触过巴西队,谈谈本次世界杯的巴西队给你留下的印象如何?

  肇俊哲:我觉得这支巴西队不如2002年的那支,当时在队中的老将如今只剩塞萨尔、吉尔伯托、卢西奥这几个了,当时的大小罗、里瓦尔多、卡洛斯、金霍、儒尼尼奥等巨星都已经退役了,现在队中只有卡卡算是顶级球星,其他人充其量只能算是二流球星,更重要的是这届的巴西队身上缺少王者之气。

  辽沈晚报:可巴西队在同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显示的攻击力已经很强大了,为什么你不看好他们?

  肇俊哲:非洲球队的战术纪律一向一般,和巴西这种队打对攻无异于自杀。小组赛最后一场,巴西队很想拿下葡萄牙,可面对收缩防守他们的办法并不多,在同朝鲜队的比赛中也暴露出同样的问题,要不是麦孔那一脚诡异的攻门打开了局面,那场比赛的结果还真不好说,而且朝鲜队的唯一进球攻入了巴西队的球门,这说明巴西队的后防线并不让人放心,两个中卫之间缺少保护。总之以他们目前的表现能进入四强就很幸运了。

  辽沈晚报:那你比较看好哪支球队呢?

  肇俊哲:我感觉阿根廷有戏,当然了,在世界杯发生什么结果都是正常的,我感觉四强当中应该有一匹黑马。

  人物档案  肇俊哲

  1979年出生1996年进入辽足一队效力至今,1998年辽足重返甲A的功臣,先后入选中国国奥队、中国国家队,并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现为辽宁宏运队队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肇俊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