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半球加高海拔成就佳绩 南美5支球队全部晋级

2010年06月26日14:54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南非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南非世界杯变成了“美洲杯”!在智利队成功晋级之后,人们不得不惊呼起来。

  在1 6强的球队中,来自美洲的球队达到了7支,参加世界杯的美洲球队一共只有8支,只有洪都拉斯没有能够小组出线。在晋级的7支球队中,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和美国还都是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墨西哥和智利队虽然是小组第二,但表现也相当不错。

  南美洲的五支球队更是全部晋级,这样的壮举只有在1 9 9 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发生过。当时4支南美球队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乌拉圭全部晋级,史无前例。

  为什么美洲球队,特别是南美球队会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呢?这当然要归功于本次世界杯的主办地南非。因为同属南半球,因此南美球队对这里的环境和气候都相当适应,更不像有来自北半球的球员那样,受到南北磁场颠倒对人体的干扰。其实同样在南半球的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虽然没有小组出线,但表现也不算差,尤其是实力最弱的新西兰居然一场不败,昂首带着三连平回家。

  另外,美洲球队更适合在南非这样的高海拔地区的球场比赛。因为安第斯山脉纵贯美洲,这里的球队和球员大多都习惯了高原作战。要知道这次的南非世界杯球场, 1 0座有6座的海拔高于1 2 0 0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