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巴西历来不怕非洲队 C罗44年后能否续写传奇

2010年06月20日21:23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前瞻:巴西历来不怕非洲队C罗44年后能否续写传奇

作为核心队员,卡卡有望带领巴西战胜黑马科特迪瓦

  桑巴军团在世界杯上历来不惧怕黑马的堵截。

  本届世界杯,巴西、科特迪瓦、葡萄牙和朝鲜所在的G组被称为死亡之组,首轮比赛,巴西2比1战胜朝鲜,第二轮只要再战胜科特迪瓦队,出线的后顾之忧就大大减少。

  当然,科特迪瓦也不是省油的灯,拥有“魔兽”德罗巴的科特迪瓦被看做是最大的黑马。尽管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首次遭遇,但经过本报数据统计发现,巴西可谓是黑马的绝对克星。

  数据·历届回顾

  首次交锋 巴西八成不败

  虽然巴西和科特迪瓦都是所属洲实力数一数二的球队,但是两队这一次交锋却是世界杯上的首次对垒。

  根据历史数据来看,从参加第一届世界杯开始,桑巴军团就从来不惧怕黑马的冲击。

  在过去的18届世界杯中,巴西共与43个国家在零交锋的情况下进行过比赛。结果显示,巴西队的不败率达到了81.4%,这说明巴西在与其他球队首次交锋中占据绝对上风,这不仅是实力的体现,长期胜率的积累在潜意识下对信心也是一种鼓舞,科特迪瓦想“黑”起来恐怕也有心无力。

  巴西队零交锋下胜负情况

  平 7%

  负 19%

  胜 74%

  数据·第二战

  次战成绩 桑巴九成不败

  2比1战胜朝鲜后,外界普遍对巴西的期待降了温,甚至有人认为,黑马科特迪瓦对阵巴西肯定会制造大冷门。

  根据数据显示,巴西在过去14届世界杯首轮比赛中获得胜利,此后的第二轮比赛中不败几率竟然高达九成。换言之,巴西对科特迪瓦的比赛非胜即平。

  此外,巴西第二场失败的场次只有一场,时间已经是44年之前的事了。且近7届世界杯中,巴西一直保持着首场获胜次场亦获胜的纪录,想必这一次巴西不会给科特迪瓦任何爆冷的机会。

  巴西首场取胜后的次战战绩

  负 7%

  平 29%

  胜 64%

  数据·对阵非洲

  交战5次 全部取得胜利

  从巴西参加世界杯的历史数据来看,巴西与非洲球队共交手5次,保持了不败的战绩,而且没有让对手攻进一粒进球。除了1986年1比0小胜阿尔及利亚外,其余四场比赛巴西均以3比0战胜对手,显示了其强大的攻击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5场比赛中,1998年的摩洛哥队与2006年的加纳队都被称为该届世界杯的黑马,与科特迪瓦在本届世界杯的黑马身份极为相似,结果他们都失3球负于巴西,同胞过去输得如此落魄,想必科特迪瓦也难逃非洲球队不胜巴西的厄运。

  数据·核心对比

  迎战魔兽 卡卡稍胜一筹

  南非世界杯开幕之前,身为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中场球星卡卡一直饱受伤病困扰,整个赛季表现低迷。

  作为巴西主帅邓加的心头肉,金童还是毫无疑问地成了巴西在本届世界杯的中场核心,不过从首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巴西10号的表现还算凑合。

  相比还能够作为首发出场的卡卡,科特迪瓦的核心球星德罗巴的情况更加糟糕。在世界杯热身赛对阵日本的比赛中,德罗巴手臂的尺骨骨折,随后进行了手术,这让他在首场对阵葡萄牙的前66分钟比赛一直坐在替补席上。

  尽管最后上场,手臂的伤病还是让“魔兽”在场上发力时有所顾忌,全场他唯一一次射门也偏出很多,除此之外再无亮点,双方核心球星的状态差距,也让科特迪瓦在胜算上蒙上了一层阴影。

  卡卡VS德罗巴首战数据对比

  项目 卡卡 德罗巴

  上场时间(分钟) 78 24

  射门次数(次) 1 1

  射正次数(次) 1 0

  威胁传球(个) 3 2

  带球过人(次) 2 0

  传球成功率 86.80% 62.50%

  时隔12年 智利仍然难以出线

  时隔12年再次杀入世界杯,虽然小组赛首战取得了胜利,但智利仍旧难以小组出线,本场对阵瑞士的比赛最有可能的是以平局收场。

  同时,智利主帅贝尔萨在世界杯上还从未取得过对阵欧洲球队的胜利,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上,他带领阿根廷队负于英格兰,逼平瑞典,小组即遭淘汰。而瑞士队主帅希斯菲尔德则功底深厚,战胜西班牙就是缘于他成功的战术安排,本场比赛,他还会继续防守反击的策略,鉴于智利的攻击力,瑞士的城门将很难被攻破。

  这将是本届世界杯上第二次两位外籍主帅之间的较量,首次外籍主帅之间的比赛,加纳和澳大利亚就打成了平局。

  44年之后 C罗能否续写传奇

  44年后葡萄牙再次面对朝鲜,最大的看点就是C罗能否接过尤西比奥的衣钵。

  1966年世界杯葡萄牙面对朝鲜,3球落后时,尤西比奥挺身而出,上演“大四喜”,拯救了葡萄牙队,并带队取得了葡萄牙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成绩——季军,他本人也成为了当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

  随着伊瓜因在对阵韩国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有没有人能够在单场比赛中进球超过3粒,已经成为了本届世界杯关于进球数的最大猜想。

  而C罗作为葡萄牙队的队长和领军人物,在首场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只是击中了一次门柱,要想带领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C罗就必须用进球证明自己的价值,而时隔44年再次面对相同的对手朝鲜队,尤西比奥绝对是他愿意模仿的对象。

  世界杯历史上单场打入超过3球的队员

  柯奇士(1954,匈牙利VS德国)

  方丹(1958,法国VS德国)

  尤西比奥(1966,葡萄牙VS朝鲜)

  布特拉格诺(1986,西班牙VS丹麦)

  萨连科(1994,俄罗斯VS喀麦隆)

  莱昂尼达斯(1938,巴西VS波兰)

  维利莫夫斯基(1938,波兰VS巴西)

  维特斯特罗姆(1938,瑞典VS古巴)

  阿德米尔(1950,巴西VS瑞典)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